大量新图标亮相、默认字体改进…… Win10 21H2 提前剧透

业界
2021
05/08
16:11
电脑报
分享
评论

来源:电脑报

每一次 Windows 10 更新也不是只有 Bug,为了给予用户更好的使用体验,微软还是努力做了不少改进。

01

大量新图标即将亮相

代号为 Sun Valley 的 Windows 10 21H2 功能更新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目前大量的泄漏和预览版更新都表明微软计划在用户界面上做出重大调整。除了为文件夹和系统应用启用新图标之外,微软也在为那些 Windows 95 就引入的功能(例如休眠模式)更新图标。新图标接近于在 Microsoft 365、Microsoft Launcher 和其他产品上看到的图标。

在最新预览版中,在 Shell32.DLL 文件中为文件夹、选项和按钮提供了一组新的图标,Shell32.DLL 是 Windows 95 之后发布的所有操作系统变体中都存在的主要外壳模块。在下一次功能更新中,这些图标中的一些将被改头换面。

正如你在上面比较 Windows 10 Sun Valley Update 和 Windows 10 October 2020 Update 的截图中看到的那样,微软已经刷新了 Shell32.DLL 内几个文件夹的图标。这包括休眠模式、地球仪、网络等。

左边是预览版 右边是当前版本

这都是 Sun Valley 的一部分,该 UI 大修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向消费者推出。

微软已经对大量的应用程序、文件夹和设置进行了调整,使之具有更多的色彩和流畅的图标,所以这并不令人感到惊讶。其他重要文件夹的图标 -- 这台电脑、回收站、文档等 -- 也在预览版中进行了修改,微软今年早些时候正式宣布了这一点。

然而,仍有几个图标需要修改。例如,预览版仍然使用 WinDirStat 的旧树形图标,WinDirStat 是 Windows 10 各版本中包含的磁盘使用统计查看器和清理工具。有了圆角、更多流畅设计的好处、真正的黑暗模式体验和其他功能,桌面最终可能看起来与当前版本的 Windows 10 非常不同。

02

默认字体也有改进

面向 Dev 频道的 Windows Insider 项目成员,今天微软发布了 Windows 10 21H2 功能更新的最新预览版更新 Build 21376。虽然预览版中的新功能已经不再和功能更新捆绑,但正在测试的新功能有极大可能会出现在 21H2 更新中。

在 Windows 10 Build 21376 更新中主要升级了 Segoe UI 字体,并引入了大量的常规修复和改进。此外微软终于对那些来自 Windows 95 年代的图标进行升级了。

微软正在引入 Segoe UI Variable,它包括一个光轴,以便字体轮廓可以从小尺寸到大尺寸的显示器中无缝扩展。Segoe UI Variable 是对经典的 Segoe 字体的更新,改善了在小尺寸下的可读性,在多个尺寸下的轮廓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从历史上看,用于打印小文本的字体与用于显示大文本的字体的设计是不同的。Segoe UI 最初是为 9pt 设计的,这使得它在该尺寸下是一种很好的字体,但在大尺寸下限制了表达,在更小的尺寸下缺乏可读性。Segoe UI Variable 通过使用新版本的 Segoe 来解决这个问题,该版本使用可变字体技术,在非常小的尺寸下动态地提供很好的可读性,而在大尺寸下提供风格。

请注意:虽然 Segoe UI Variable 是作为操作系统的一部分,但它在所有视觉表面领域的采用是持续的,并将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推出。这意味着不是每个视觉表面都在使用新字体。

对于这一次大更新,小伙伴有没有想要尝试一下的打算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近几个月半导体行业的大型并购频发,9 月 Nvidia 宣布将以 400 亿美元现金加股票的形式收购 Arm。十月底,AMD 又宣布将以 350 亿美元收购赛灵思。紧接着,Marvell 也宣布将通过股票加现金的方式,以总价...
人工智能
近日,京东方 BOE 宣布,在高分辨率、全彩量子点发光二极管(QLED)的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实现了分辨率 500ppi、色域 114%NTSC 的全彩 QLED 器件。
业界
今天早些时候,一加论坛上有一位工作人员发布了一篇新帖子,其中披露了备受期待的 OnePlus Nord 相机模块的规格。
业界
寒武纪募资 25.8 亿,联想、美的、OPPO 参与战略配售。
业界
今天,罗技正式发布适配 iPad Pro 的全新「Logitech Folio Touch」键盘,售价相对亲民。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