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自驾游以下事项请特别注意 长假过后京东汽车还有惊喜奉上

互联网
2021
05/01
18:17
分享
评论

2021年5月1日,你已经出发去海边吹吹风,还是去了山间看看风景?

这是个注定不同寻常的五一小长假。节前,酒店、机票、景区门票的各种预定数据显示,这将是个“全民出游”的火爆假期。据中国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五一”假期预计全国客运量将达2.65亿人次。仅京东平台预定五一期间机票的订单量同比2020年就提升了5倍,火车票同比2020年提升3倍。这其中,还并不包括自驾人群。京东大数据显示,节前的4月17日-23日,京东汽车SUV搜索量呈现大幅上涨,环比增长200%以上。摩托车品类的摩旅车型订单量同比提升160%。按捺不住的人们想必已经将油门踩到底,用马达的轰鸣表达自己迫不及待的出游心情。

不过,即使再想赶快到远方去“撒点野”,出发前的准备工作也必须做足。首先,出发前的检查一定不能忽视。平日里我们的车可能受到限行限号的影响,安安静静的停在车位,或者平时用车时间少,保养一次开不了多少里程。但是在假期里一天连续行驶几百公里稀松平常,车辆一定要保持“最佳状态”。所以出发前预约到京东京车会进行一次保养和全面检查,是出发前必不可少的。

特别是轮胎一定要仔细检查,毕竟这是汽车行驶系中唯一和地面接触的部件。轮胎的状态是首要检查的,检查轮胎有无鼓包,是否已磨损到极限,胎压是否正常。刹车也是要着力检查的,检查一下刹车皮是否已经快使用至警示区。长时间停放,刹车油会吸收空气中的水汽,影响刹车效果。不过可以放心的是,五一黄金周期间,全国249家完成服务升级的京东京车会门店,将为到店顾客免费送24项安全检测和轮胎充气服务。

其次,无论目的地远近,车载冰箱也都是必要装备。车载冰箱大多使用压缩机制冷,可以冷冻可以冷藏,通常都会支持12/24V/220V三种取电模式,箱内最低温度甚至可以达到-25度,还有多种尺寸可以选择。此外,还有一种半导体车载冰箱,小巧是它最大的卖点,不光可以储存饮料,还能储存一些女孩们出门必带的美妆类日化用品。

如果行程只有一天且携带食材量特别大的话,使用保温箱也是可以的。保温箱最长冷藏时间可达到48H,有些还能像行李箱一样,如果容量够大,比如60L容量的,装2斤牛羊肉以及一些水果蔬菜,空间还有不少富裕,对于周边游非常适用。

最后,就是旅行归来对车辆的保养维护也同样重要。比如要注意在外面“疯”了大几千公里后,车辆到没到保养周期,是否需要更换机油。而在高强度的自驾出行下,雨刷器还“安好”否?保持挡风玻璃的干净透亮是安全行车的前提。一般车辆的雨刷在使用了半年至一年左右后,因为质量、使用习惯等原因都有划痕条纹多、刮不干净的情况。如果自驾归来发现有这种情况出现,那就换了吧,安全踏实又省心。当然,还有洗车,车辆归来,满车泥浆。这不仅指汽车,还不能忘了心爱的大摩托。对于摩托车,洗车可以一件很讲究的事儿。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摩托车有很多裸露的线束,清洗时要尤其留意。对于爱车人士来说,从来都是自己洗车最为仔细,所以洗车机向来是逢活动必剁手的产品。

活动?是的,你没听错。五一长假后的5月7日-17日,京东汽车推出了“全民爱车季”优惠促销活动,每满200减30、领券满299减100、爆款秒杀……福利多多。摩友期待的摩托车节也将在5月17日举办,整车9折、白条6期免息,诚意满满!让你在五一自驾出游后,可以轻松自如的给爱车做个“大保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