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深耕电台UGC内容生态,上线“星声计划”扶持优质主播

互联网
2021
04/30
17:56
分享
评论

近日,酷狗音乐上线“星声计划”,挖掘优秀的酷狗电台主播,并给予他们体系化的扶持资源,覆盖流量推广、现金激励和内容创作等多个方面。“星声计划”不仅有助于电台主播的成长,亦从创作角度丰富酷狗电台的内容生态,加强酷狗在“声音经济”赛道上的竞争力。

【图1:酷狗上线“星声计划”】

据介绍,本次“星声计划”为优质电台节目提供了丰富的现金激励“惊喜礼包”。

一方面,酷狗对已入驻的酷狗主播提供“创作者激励”,只要入驻并发布有效节目、月更新节目数和日均订阅量满足一定要求的主播,均可兑换相应月度奖励。同时,已入驻的主播还能参与每月一次的“明星主播”评选活动,赢取基础奖励之外的额外奖金。另一方面,酷狗还向站外主播抛出了“橄榄枝”,以“优质主播入驻奖”号召这些优质主播入驻,在酷狗开启自己的声音创作之旅。

【图2:酷狗为优秀电台主播提供奖励】

现今许多电台主播都存在着作品石沉大海、不被大众听见的困扰。对此,酷狗还为主播提供了资源方面的支持。通过“星声计划”,所有电台主播均可申请专辑推荐,免费获得酷狗电台的各类推荐位与曝光机会。值得一提的是,为帮助中小主播获得人气,酷狗还设置了“潜力主播专属推荐周”。只要是创作了5个专辑节目以上、但日均播放量未能突破300的主播,都有机会获得听书资源位推荐。

此外,“星声计划”还推出了电台签约合作方式,邀约优质的原创主播打造独家电台节目,并为其提供策划创意支持、基础录制费和提成制收益。目前,酷狗合作的独家电台节目有《给大人的睡前童话》《治愈系|声音密码》《安眠计划-艺之电台》等,其中《给大人的睡前童话》已更新27集,播放量达500多万。

【图3:酷狗签约的独家电台(部分)】

另外,在酷狗自制节目《解忧电台》第一、二季上线筹备期间,酷狗都曾发起了主播征集活动,活动选出的优秀主播和众多明星一起参与节目录制。例如“戴总”就是从征集中脱颖而出的酷狗电台主播,并凭借《解忧电台》获得了更多用户的关注与认可。同样地,“星声计划”也会为主播们提供诸多类似的机会,助力他们收获海量曝光和关注度,从而实现明星主播梦。

【图4:酷狗电台主播戴总加入《解忧电台2.0》节目制作】

“内容”在音频行业始终是核心资源,而电台主播又影响着UGC创作。只有不断培育主播成长,才能保证酷狗电台优质UGC内容的输出。而酷狗一直在通过各种扶持政策,为主播提供专业培训、推广等服务。据统计,截止2021年2月,酷狗电台已有1万多位主播入驻,上传的作品件数超100万,主播电台累计收听量达75亿。

本次上线的“星声计划”,不仅能够激发酷狗电台主播的创作积极性,还能引入新的主播入驻、加入创作队伍,从而为用户与平台带来多元、丰富、优质的原创长音频内容。与此同时,酷狗依托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内容航母,与阅文集团、中文在线、纵横文学等平台展开深度内容合作,引入热门IP,建立起优质的PGC内容池。在“PGC+UGC”的长音频内容生产模式之下,酷狗平台的内容生态将实现进一步的发展与繁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