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主播逸轩做客《解忧电台2.0》,“内卷”环境下年轻人更需摆正心态

互联网
2021
04/16
18:04
分享
评论

当有限的社会资源搭配无限制的竞争,使得相当一部分年轻人共同背负上了压力:我真的能够依靠努力来得到我想要的未来吗?近日,酷狗音乐与中国青年报联手打造的音频节目《解忧电台2.0》迎来了第八期分享者——酷狗青年网络主播逸轩,他用独特的“零压”嗓音,与每一位焦虑的年轻人温柔共情,为心情紧绷的他们舒压解忧。

【图1:主播逸轩做客《解忧电台2.0》】

整个2020年,不少人都被焦虑包围着。有一个词在社交网络火到不行——内卷。“内卷”原意是指社会或文化模式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停滞不前或无法转化为更高级模式的现象,在网络“走红”后又被用来代指各行各业内部无意义、非理性的竞争。从“小镇做题家”、“清华卷王”,再到“宁愿累死自己,也要饿死同行”,人均“卷家军”,焦虑感出现明显“人传人”的特点。

这一次,逸轩在酷狗《解忧电台2.0》温柔献声,用他温暖的疗愈系嗓音,从一个年轻人的故事入手,解读现代人职场焦虑,对此进行深度心理剖析,直击千千万万听众的痛点。整个节目过程中,逸轩像是每位年轻人身边那个最友好、最贴心的朋友,他理解和肯定年轻人的辛苦付出,但又不仅停留在表面的共情,在安慰“内卷”下大众失落情绪的同时,更会帮助他们梳理思路,试着找出症结所在。

“内卷”面前,厘清情绪的“真相”和“伪真相”尤为重要,正如逸轩所说:“更值得警惕的是‘内卷’一词泛化背后藏着的荼毒年轻人的 ‘伪真相’,即拒绝努力、逃避奋斗,任由自己消极应付生活,还沾沾自喜以为自己过得快乐。”

【图2:主播逸轩《解忧电台2.0》金句】

“在哪里‘卷起’,就在哪里突围。”来自酷狗电台的主播逸轩,是个活得通透的人。在《解忧电台2.0》上线筹备期,酷狗听书官方进行了声音征集活动,邀请主播们以“声音解忧者”的身份,参与新一季节目的制作,逸轩就是从中脱颖而出的优秀主播之一。作为资深情感治愈系男主播,他极具个人风格,作品具有强大的共情属性。目前他在酷狗推出《一首歌,一个故事》的电台节目,累计播放量已超1000万。

“困扰着我们的‘内卷’就像一个牢笼,它来势汹汹,看似牢固无比,堵住了年轻人前行的所有出路。但打破它其实简单:坚持努力,就能突围。”逸轩告诉我们,其实调整心态向前,比一味焦虑停滞更重要。逸轩在《解忧电台2.0》中,用他感性的、温暖的嗓音,直达病灶,给听众进行了一场关于“内卷式焦虑”的治疗。他结合生动易懂的例子,向听众展示了怀揣期望,拥抱明天的重要性。

【图3:《解忧电台2.0》节目海报】

许多年以前,在娱乐资源相对匮乏的年代,多少人每天在深夜里守着一部收音机,在温暖的声音里卸下一身的疲惫。现在,酷狗《解忧电台2.0》让这透过声音、直达心灵的方式重现。也许只是一件小事、一句话,却可以让成千上万的人在某个夜晚、某个角落,治愈了焦虑,并与自己和解。心中有忧愁的人们在这里得到了疗愈,心中有太阳的人在这里散播了阳光,让声音的慰藉成为最好的陪伴,就是酷狗《解忧电台2.0》存在的最大意义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