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岳麓峰会看信息技术新趋势 天鹅到家加码数字化战略

互联网
2021
04/16
17:57
分享
评论

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于4月15日-17日在湖南长沙举行。峰会围绕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以“智链新百年,云聚新高地”为主题,突出智能制造、网络安全、数字新经济及文化科技融合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等新兴业态。全国领先的家庭服务平台天鹅到家创始人兼CEO陈小华受邀出席峰会的开幕式和主论坛。峰会上,互联网大咖们畅谈智能制造、大数据信息技术、5G运用、智能融合技术等数字领域最新成果。从无人驾驶、智能停车,到远程办公、线上政务,家庭服务……一批批数字技术应用走入生活,改变着人们的衣食住行。

图片1.png

传统服务产业的数字化改造升级

来自邵阳县贫困山区的李阿姨,经人介绍加入天鹅到家平台成为一名保姆。她在家中参加了天鹅到家提供的在线培训课程,后来又与客户进行在线视频面试,与客户线上签订了合同,主要负责做饭、打扫家务的工作。于是,她最终来到长沙,体检、认证等上岗流程合格后便开始上门服务。只用了短短不到20天,李阿姨就通过一部“手机”迅速找到了工作,融入了城市之中,也获得了一份不错的收入。

一边是大城市家庭服务市场这个“用工需求存量”,一边是偏远地区亟需进城打工的“劳动者增量”,从农村端连接到城市端,通过产业互联网平台的形式建设一条数字化高速公路,实现城乡两个市场资源高效的流通、高效的匹配,推动下一步城市和乡村的内循环,从而形成需求与供给共同驱动家庭服务行业转型升级的良性局面,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这是天鹅到家目前正在努力实现的目标。

天鹅到家(原58到家)由湖南人陈小华于2014年创办。7年间,乘着长沙飞速发展的移动互联网这股东风,天鹅到家快速成长为家庭服务的龙头企业。2020年,在新消费升级的加持下,天鹅到家发展再度提速,将服务流程全面数字化,让线上线下互联互通,形成了一套“专业,安全”的家庭服务标准化体系。

“数字化对于家庭服务行业的信息匹配、效率优化只是赋能的一方面。供给侧数字化才是未来家庭服务业数字化渗透的重点。随着对用户数量、质量、效率等服务体验的大数据不断沉淀和反哺迭代,通过用工需求端到劳动者端的全链路的建设,开放协同生态全力为行业伙伴赋能,让劳动者更有尊严与安全,让有用工需求的家庭用户得到更优质的服务。这就是数字化的本质意义。”陈小华介绍道。

数字引领 助力家庭服务高质量发展

一个优秀的家庭服务从业者对于一个家庭有着重要的影响,短期如月嫂,长期如保姆,对于孩子的成长教育,对于老人的科学照料,都影响着家庭的生活质量。然而,生活服务最重要的是要给用户足够的“安全感”。传统家庭服务行业中存在诸多问题,对劳动者的身份认证、健康情况、服务品质、培训标准等多方面都缺少专业有效的监管和保障。

天鹅到家针对行业痛点,从劳动者着手,全面推进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构建以人为核心的家庭服务数字平台。标准的制定,课程的编制,搭建天鹅信用体系,建立关键数据库,天鹅到家在发挥行业良好的示范和牵引作用。同时,天鹅到家在培训、考核、认证、定级、体检、保险、签约合同等多个维度持续输出信息化解决方案,确保劳动者人证真实,实时跟踪服务质量,进而提升整个行业的服务体验。

和智能制造业一样,服务业数字化转型将释放巨大产业红利。家庭服务产业的广阔市场已是看得见的前景与红利。抓住时代给予的机遇,天鹅到家将持续向在线化、智能化、数据化推进,打造互联网智能家庭服务时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