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猫领航少儿编程领域 华为“天才少年”盛赞编程重要性

互联网
2021
04/14
10:18
分享
评论

从小学编程到底有没有用?看看年薪百万的华为“天才少年”们就知道了。

近期,日本导演竹内亮受邀拍摄的华为员工纪录片《华为的100张面孔》发布,其中一位名叫“彭志辉”的天才少年备受关注。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非计算机专业出身、转学编程成为算法工程师、最终成功入选华为“天才少年”。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天才少年”还是B站科技领域知名博主“稚晖君”,坐拥74万粉丝。网友纷纷惊叹,原来编程学得好的人不仅工作找得好,还很有个人魅力。

学会用编程思维解决问题

官方资料显示,华为“天才少年”计划于2019年正式发起,这个项目旨在用顶级挑战赛和顶级薪酬招揽世界范围内的顶尖人才。据说,这些天才们的年薪均在100万以上。

从观看量和点赞数来看,华为“天才少年”彭志辉在B站每个作品都堪称“顶尖”。吃剩的螃蟹壳不要扔,经过他的一番操作,即可化为“螃蟹火星车”模型。通过手机操作,你甚至可以让它起来!

这一系列作品自然离不开编程知识。彭志辉表示:“学编程就像学英语一样,是这个时代的基本技能。”他强调编程是在研究“怎么高效地解决问题”。

这个观点和少儿编程领跑品牌编程猫不谋而合。

编程猫团队多次公开表示:“少儿编程绝不是教孩子编程技能,而是培养编程思维。让孩子学会解决生活中的具体问题。”

以彭志辉拍摄螃蟹火星车的视频为例,他会把把一个复杂的大问题,拆解成可执行、更好理解的小步骤。策划、采购、烹饪、食用、电路、模型、加工、软件、算法多环节拆开,优化方案,最终解决问题。他还多次展现了自己绘制的脑图和逻辑推导步骤。

在华为记录片里,彭志辉还秀了把自己音乐绘画等方面的天赋,引得日本导演竹内亮惊叹“你还有什么不会的吗?”有力反驳了编程爱好者=书呆子的刻板言论。

编程猫致力培养孩子编程思维

据了解,作为国内少儿编程行业的领跑者,编程猫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最早一批成立的编程教育企业,成立以来,就一直以“工具+内容+服务” 产品形态培养孩子逻辑思维、编程思维和创造性思维,提升综合学习能力。

编程猫团队始终认为编程的本质是:提出问题、建模问题、解决问题,是不断强化思维能力的过程。通过搭建专业系统化的编程课程,帮助孩子在课程的学习中去揣摩如何用编程的思维看待和解决问题。孩子掌握了编程思维,意味着可以更高效地处理问题、吸收知识。

截至目前,编程猫已服务全国21000余所学校,提供编程工具、课程等。作为唯一指定编写合作单位,编程猫还参与了粤教版和湘教版的《编程教育》教材编写。有力推动了编程教育的普及。

从小学少儿编程真的有用吗?编程猫教研表示,学习少儿编程不一定可以让孩子成为下一个华为“天才少年”,但掌握编程思维一定会让孩子受益终身。

彭志辉回忆自己的历程,小时候学会拆家电、之后入门了模数电、单片机、Linux、自控原理之类的课程之后,开始在硬件和算法的路上一路狂奔。正如他所说:“未来是终身学习的时代,一定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学习。”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