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石田宁浙江警察学院演讲:数字化浪潮发展新趋势

互联网
2021
04/14
10:18
分享
评论

4月13日下午,盘石集团董事局主席田宁来到浙江警察学院,作《数字化浪潮下,未来社会发展的新趋势》主题演讲。浙江警察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丁宏,计算机与安全系主任周国民教授,大数据与网络安全研究院副院长蒋文荣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薛姣教授,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系副主任斯进等出席本次演讲。

图:盘石集团董事局主席田宁在浙江警察学院演讲

田宁讲到,浙江是数字经济先行省,正在着力打造全球数字变革高地,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今年2月18日,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新年第一会上强调,要全面部署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信息化时代下,智慧警务建设是公安机关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是公安机关信息化建设的进一步纵深发展。

图:演讲现场

杭州是城市大脑的发源地,对于城市数字化治理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探索,包涵警务、交通、城管、文旅、卫生健康等11大系统和舒心就医、便捷泊车、街区治理、智慧环保等48个应用场景。杭州公安发布了“警察叔叔”APP,可以一键办理户籍、流动人口、车驾管、出入境等85项高频应用的公安政务事项,实现85项事项的线上线下“一窗通办”,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而盘石也参与了杭州“城市大脑”的一些应用开发,并积极参与数字亚运的建设。

杭州在推动城市大脑应用场景过程中,更多注入情感因子、注重人文关怀。努力让每个人都能共享数字时代的发展红利。说到底,建设让人民满意的新型智慧城市,不仅要有破题解难的“智商”,也要有知冷知暖的“情商”。

图:互动环节

城市通过大数据变得智能,企业也是如此。盘石正通过旗下SaaS云业务,为中小企业提供软件服务,帮助企业上云。未来,SaaS将搭建起一座高效的协同桥梁,满足用户多样化的按需应用,帮助越来越多用户全方位实现智能化,成为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生力军。

这是一个数字经济浪潮涌动的时代,作为新生事物,数字经济发展必然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在数字经济快速崛起的同时,随之而来的平台垄断、隐私泄露、大数据杀熟等问题也在日渐显现,更需要在座的未来警察们掌握网络执法的利器。相信数字经济会让警务工作更智慧、更人性化,帮助老百姓构建起更有安全感和幸福感的城市,满足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