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DI助力云上办公新趋势,加速企业业务恢复

互联网
2021
04/13
11:06
分享
评论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企业的办公方式发生了巨大的变革,远程办公的需求和市场规模呈现出爆发式增长,也已成为了一种全球趋势。据Gartner报告表示,90%的人力资源领导者计划允许公司员工远程工作,即使在新冠疫苗投入使用之后。

远程办公虽然提供了不受限于办公室场所和网络以保证员工可以随时随地工作的便利,但随之而来是,导致网络安全的边界扩大,接入的终端增加,对组织资源的控制减少,增加了数据泄露的风险,网络攻击也大幅度增长。那么,对远程办公的设备管理、远程访问和支持政策就成为企业基础设施和运营I&O领导者丞待解决的问题。

Gartner认为,专注于数字办公场所基础设施和运营的I&O领导者应该扩大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等工具的采用,在无法采用VDI的领域,调研桌面即服务(DaaS)的可行性,确保远程办公者顺利接入数字办公场所。

VDI是云服务器上的虚拟机桌面,数据文件的计算和存储都发生在服务器上,它允许用户从任何设备和任何位置安全地访问企业应用程序,因此不限制用户远程访问VDI的设备终端。如果用户使用未被管理或部分被管理的设备,企业可以将数据保留在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中,也不用担心用户设备丢失,从而降低风险。数据不落地是其最大的优势特点,因此能够有效的保障数据安全。这种集中存储、集中运算的虚拟桌面基础架构可以为企业节省成本、提升工作的敏捷性、带来可靠性能、实现按需分配和灵活应用、保障数据安全。

笔者了解到,目前国外VDI市场的主流厂商分别是Citrix和VMware。Citrix XenDesktop,其功能各方面都比较丰富,ICA协议也很强大。VMware Horizon,则依托自己的服务器虚拟化软件平台在不断进化。纵观整个中国VDI市场,也不乏国产厂商致力于VDI产品的自主创新,以满足本土企业用户的业务诉求,在保障数据安全的同时实现业务的连续性,提升云上办公的生产力。以华为、华三、华云数据为例,这三家厂商经常被媒体和分析师合称为中国私有云“三华”,凭借各自多年的技术积累和行业专注在中国云计算市场中各显身手,通过桌面云VDI解决方案实现云上办公,在降本增效的基础上为企业的数据安全保驾护航。

华为的FusionCube桌面云一体机是基于FusionCube超融合平台部署的一种虚拟桌面应用。通过在FusionCube上部署桌面云软件,终端用户可通过瘦客户端或者其他任何与网络相连的设备来访问跨平台应用程序及整个桌面。FusionCube桌面云一体机涵盖云终端、云硬件、云软件、网络与安全、咨询与集成设计服务,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云办公解决方案。

H3C Workspace云桌面是新华三自主研发的基于VDI (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IDV(Intelligent Desktop Virtualization)和VOI(Virtual OS Infrastructure)混合架构的桌面虚拟化产品。通过Workspace云桌面管理平台可以将虚拟化的桌面组件(包括应用软件、操作系统和用户数据等)转移到云数据中心进行托管,并进行统一管理、集中控制。用户可使用瘦终端、胖终端、移动端、PC等设备访问桌面操作系统,给用户提供与PC机类似的使用体验。

华云数据的安超桌面云ArcherDT™是国产自主研发基于超融合架构的下一代的VDI(虚拟桌面基础架构)软件。通过深度整合服务器虚拟化、桌面虚拟化及虚拟存储虚拟化, 用户可以利用安超桌面云软件快速构建自己的云桌面数据中心,实现操作体验及软硬件兼容性媲美 PC的,更安全、更高效的云桌面交付,支持发布国产操作系统虚拟桌面。安超桌面云ArcherDT™具有集中管控、高传输帧率、分布式架构、端到端安全、简单易用、易维护等特点,可以满足用户在任意地点远程访问办公的需求。

Gartner认为,未来所有用户都将受益于桌面虚拟化技术以实现远程工作。作为替代传统PC办公的新模式,VDI为云上办公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满足企业随时随地办公的需求且不受设备和应用类型的限制,提高了办公效率,保证业务的连续性,增强数据的安全性,加快企业业务从疫情中恢复。笔者相信,后疫情时代下,远程办公和云上办公正在蓬勃兴起,必定会成为一种全球趋势应用于更多的行业和领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