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秀秀抓住IP经济上升势头,联合热门影视玩跨界

互联网
2021
04/13
10:03
分享
评论

近年来,IP经济在年轻用户的追捧下崛起,带动起品牌与热门IP跨界合作营销的趋势。近期,基于行业领先的影像技术和累计超过10亿的海量用户基础,美图秀秀与《哥斯拉》《大宋宫词》等热门影视IP展开合作,通过AR特效和贴纸等新奇玩法吸引年轻用户,为品牌的生长注入年轻活力。

携手《哥斯拉》《大宋宫词》,跨界打造影像美化新潮流

随着历史剧《大宋宫词》热播,用户在追剧之余对这个朝代的服装服饰文化产生浓厚兴趣。美图秀秀与《大宋宫词》合作推出剧中同款“大宋珍珠妆”,剧中女主刘娥的扮演者刘涛也在社交平台晒出“大宋珍珠妆”自拍,帮助用户轻松get娥子同款妆容,在评论区纷纷晒照。

(刘涛晒出《大宋宫词》同款珍珠妆自拍)

与《大宋宫词》一起火出圈的还有最新大片《哥斯拉大战金刚》,美图秀秀与影片跨界携手定制AR特效和贴纸,同款怪兽变身自拍和专属对决海报让用户在社交圈不再只能晒电影票。

(美图秀秀×《哥斯拉大战金刚》定制贴纸)

跨界合作的成功背后是美图秀秀对年轻用户需求和喜好的精准把握。作为在互联网环境中成长起来的一代,年轻用户的注意力往往只聚焦时下热点,并习惯于通过影像来记录和分享生活。

美图秀秀抓住年轻人对当下热门影视IP的兴趣,发挥自身影像美化的功能优势充分对外链接资源,和年轻用户玩在一起。近年来,美图秀秀与《赘婿》、《上阳赋》、《侍神令》、《人潮汹涌》、《送你一朵小红花》等热门影视作品进行跨界合作,与迪士尼皮克斯、LINEFRIENDS、轻松熊、三丽鸥等潮流IP联合打造多款主题素材,进一步俘获年轻用户。

从年轻群体需求出发,破圈实现品牌持续生长

美图公司CEO吴欣鸿曾表示,结合年轻用户需求进行不断创新,是美图品牌生长的关键引擎。“在产品上提供价值,在营销上破圈前行,是品牌持续生长的关键。”作为美图旗下核心产品之一,美图秀秀不仅从线上线下帮助用户全方位变美,更用多元化的跨界方式为用户带来惊喜。

除了基于影像美化功能携手品牌为用户提供变美的趣味体验,美图秀秀汇集各类变美内容的社区平台,也为品牌的商业营销提供了土壤。不久前的三八节,陪伴无数女性变美的美图秀秀与天猫超市在线上线下跨界联动,鼓励女性用户展现 “她力量”。

特别是近期美图秀秀全新升级的“美图配方”功能,该功能完美贴合美图秀秀作为影像美化应用的定位,且产生大量社交互动。近期,美图秀秀与万科、淘宝新势力周等品牌合作定制配方,商业元素与潮流美学内容和谐地融为一体,使用户自发地分享至社交圈内形成裂变传播,为品牌带来更多好感。

从需求出发,用户的关注就是美图秀秀的前进方向。美图公司CEO吴欣鸿认为,不断打磨产品为年轻用户提供价值以外,品牌需要和年轻人成为“自己人”,才能在数字时代真正实现品牌生长,而这也是美图秀秀时刻年轻、持续领跑变美赛道的原因所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