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发力边缘计算,SUSE发布轻量级操作系统SLE Micro 5.0

互联网
2021
04/07
17:53
分享
评论

近日,企业级开源解决方案领导者SUSE正式发布SUSE Linux Enterprise Micro 5.0(以下简称SLE Micro)。SLE Micro 5.0是一个专门针对边缘计算场景打造的安全可靠且轻量的企业级操作系统。

专为边缘计算场景设计

Gartner预测,到 2025 年,超过75%的企业生成数据可以在传统数据中心和云之外创建和处理。边缘计算已经成为了企业战略发展中势在必行的关键部分,为此,企业需要安全、维护简单且易于大规模部署的边缘和嵌入式应用程序。

过去,无论是Windows、本地Linux亦或是其他特殊发行版,这些基于传统操作系统的设备维护成本高昂,并且极大地限制了企业的生产力。除此之外,这些操作系统并未针对低资源需求进行优化,而且往往缺少集成的安全框架。从规模上来看,一台设备中的安全漏洞可能将导致整体的边缘设备遭受大规模的攻击。而这仅仅是企业在启动或者是发展其数字化转型计划期间将面临的一部分挑战。

对于企业而言,一次理想的基础架构转型可以帮助企业转换、改造或更新其传统基础架构,降低企业运维成本,并为企业提供快速进入市场的最佳路径。在此背景下,SLE Micro应运而生。

KRONES AG是首批尝鲜使用SLE Micro以及轻量级Kubernetes发行版K3s的企业,其企业软件系统开发负责人Ottmar Amann表示:“作为最早使用SLE Micro和K3s的公司之一,我们感到十分荣幸。在这个过程中,SUSE及Rancher团队的专家给予了我们极大的支持,最终帮助我们搭建了一个免运维的基础架构,并为边缘设备提供了创新的集群概念。”

通过分布式去中心化的方法,KRONES AG现已可以通过K3s将运行在裸机上的应用程序移动到完全托管的容器化堆栈中,从而进一步减少运维成本,实现应用程序基础架构的现代化。

SLE Micro:轻量级边缘操作系统

SLE Micro是一个轻量级的、不可变的操作系统,它针对嵌入式设备、实时应用程序和工业物联网等边缘用例进行了优化。

• 开箱即用的可靠平台

SLE Micro使用了SUSE Linux Enterprise的企业级增强组件,与开发人员希望从一个现代的不可变的操作系统中得到的功能相结合。因此,您将获得一个非常可靠的基础架构平台,它不仅易于使用、开箱即用,并且具有同类产品中最好的兼容性。

• 容器的最佳搭档

SLE Micro完全为支持容器和微服务而构建。工作负载与核心文件系统隔离,以防止恶意应用程序破坏系统。

• 开发者的最佳选择

SLE Micro秉承了SUSE“真正开放”的开源的产品理念,100%开源并使用开放标准构建,SLE Micro的模块化结构在边缘用例中赋予了开发者们最大限度的敏捷性和灵活性。SLE Micro的目标是免运维,诸如补丁、更新、配置更改等所有的例行维护功能均是无缝集成的。

SLE Micro三大特性

• 不可变的操作系统

不可变的设计将确保操作系统在运行时不会发生变化,每次都能可靠地运行。如果出现问题,经过安全签名和验证的事务更新将很容易回滚。

• 注重安全性及合规性

SLE Micro利用通用SLE代码库提供FIPS 140-2、DISA SRG / STIG、与CIS和通用标准认证的配置集成,包括完全支持的带有策略的安全框架(SELinux)。

• 更灵活的架构

SLE Micro同时支持64位Arm和x86-64体系结构,因此您可以跨多个体系结构部署边缘应用程序。

立即探索SLE Micro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