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公司2020年财报公布,美图秀秀春节期间DAU创历史新高

互联网
2021
03/29
14:17
分享
评论

近日,在美图公司2020年年度业绩发布会上,美图公司CEO吴欣鸿表示,2020年,美图的用户活跃度取得了新突破——今年春节期间,美图秀秀DAU超过3100万,比2020年春节峰值高出13%,创历史新高。

实际上,“庞大的用户基础是一直美图的核心优势”,美图公司CEO吴欣鸿介绍说。随着技术的发展和社会的演进,图片正在成为年轻人社交的重要方式,围绕着“为用户创造价值”的理念,美图公司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工具和平台,不断构建一个日益完善的内容生态产业闭环。

多年来,依靠美图公司在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增强现实、云计算等领域的深厚技术积累,美图公司不断开发出诸如MCPstudio AR等内容创作工具,进一步降低了内容生产的门槛,促使图片内容生产越来越普及和深化,为美图公司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图片生态内容。

(“美图配方”元宵快乐效果)

在此基础上,美图配方则支持用户把自己喜欢的贴纸、滤镜、边框等等的数据组合成自己的配方,保存并且发布到美图秀秀的社区里。而其他用户通过社区看到该配方后,可以一键将其应用到自己的图片上。“美图配方”的推出,能够帮助用户快速完成影像美化,并在社交圈迅速完成传播裂变,由此产生大量的社交互动,从而进一步激活用户的参与感和想象空间。

此前,美图公司曾打造美图创意平台(MCP),力推“美图创作者计划”,以现金奖励和精准流量为支撑,打通内容变现、创意分享等诸多环节,进一步形成内容生态的闭环。

在美图公司构建的内容生态闭环中,美图创意平台(MCP)连接了PGC,“美图配方”连接了UGC,再加上内容创作工具作为底层技术支撑,将包括包括PGC专业美学内容、时尚潮流IP、商业内容在内的诸多内容解构重组,形成了一个融合艺术家、配方师、用户和品牌等各方力量的内容生态平台,从而极大的加强了用户的留存和用户活跃度的提升。

据悉,美图公司社交用户日均使用时长已经从2019年下半年的13.6分钟,提升至2020年下半年的16.1分钟。由此可见,美图公司构建的内容生态正在缓缓发力。未来,美图公司将夯实内容“生产-消费-互动-变现”的美学商业闭环,激活美图用户的创造力、想象力,进一步拓展美图公司的商业价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