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秀秀借助CG技术打破次元壁,美图公司撬动全新商业版图

互联网
2021
03/26
10:15
分享
评论

随着“二次元”文化走入大众视野,动漫、游戏中五官精致的主角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作为潮流美学发源地的美图秀秀洞察了年轻群体对于二次元文化的需求,重磅推出了CG脸功能,帮助用户一键拥有极具个人风格的CG人像脸,快速打破次元壁,置身虚拟世界。

这种新风格自拍效果不仅受到用户好评,众多明星也纷纷参与,戚薇、金晨、关晓彤、毛晓彤、张天爱等明星都纷纷参与晒照,并引起众多粉丝的追捧点赞。

(名星戚薇发布“暗黑皇后”CG自拍照)

作为3D技术下的模拟脸,CG脸最早被应用于影视特效、三维动画等视觉创作活动。设计师在进行创作时,会采用黄金数据将五官打造的更加精致立体。因此,CG脸也常用于形容那些五官优越、比例完美的人。美图秀秀CG功能的推出,则及时满足了爱美用户拍摄时对于精致五官的需求。

基于美图影像实验室(MT Lab)的人脸检测、人脸关键点、人像分割等技术支持,美图秀秀实现了CG脸与原始人像的高度相似,保留发丝、皮肤质感等人像细节,最大程度上还原用户个人特质,真正打造出“千人千面”的完美CG人像照,为用户带来最佳体验。

(美图秀秀CG脸效果)

在不断帮助用户向着“更美”方向发展的同时,美图秀秀还可以基于自身CG技术,打开全新的商业空间。例如,针对特定的用户群体,美图秀秀可以联合品牌共同定制品牌专属CG偶像,不仅有助于品牌建立年轻化的品牌形象,还可以带来不错的营销效果。

此外,CG技术的充分应用,还可以助力众多行业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近两年,直播带货行业异常火爆,玩儿法不断创新,头部主播更是收获了大量的流量与收益。

但是一些新兴的CG主播则因为缺乏个性化标签在带货方面显得略逊一筹,而美图秀秀则可以通过自身的CG技术不断丰富虚拟CG主播性格,更加精准地满足用户需求,帮助CG主播在获得更多信赖的同时拥有更强的带货能力。届时,美图秀秀CG脸效果如果能够在直播电商行业,将会激发出行业更大的商业价值。

CG技术的应用在未来会更加广泛,而美图秀秀CG技术的推出,已经悄然打开了“虚拟颜值经济”的大门。未来,在CG技术的加持下,美图秀秀将撬动更大的商业版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