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到家数字赋能供给侧 带动家庭服务行业升级大潮

互联网
2021
03/25
11:03
分享
评论

近年来,家政服务行业作为蓝海行业备受瞩目。据中研普华研究咨询报告《2020-2025年家政服务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策略研究报告》预测,在未来的三至五年内,家政服务行业将迎来大幅度的发展机遇。

作为一个高速增长的万亿级市场,艾媒咨询曾测算,到2020年,中国家政服务业市场规模将达到8782亿元;由相关数据显示,近年来随着我国家政服务市场的规模在不断扩大,中国家政服务市场继续保持20%以上的增速。如今,经历疫情洗礼,民众健康意识强化,市场需求进一步上升。

作为全国领先的家庭服务平台,天鹅到家多年来的跨越式发展,正好见证了中国家庭服务业的飞速发展。疫情期间它用自身的探索与尝试,掀起了一场中国家庭服务行业数字化、标准化的升级运动,也是对中国家庭服务业的一次全面刷新。

2020年9月,天鹅到家启动品牌焕新计划,并发布全新的品牌定位——“全国领先的家庭服务平台”,宣告将结合大数据分析及智能匹配等科技应用,加速家庭生活服务线上化进程。同时,基于互联网+产业垂直融合应用模式,天鹅到家将在家庭服务领域创造全新的业态。

大力投入供给侧改革 数字赋能万千劳动者

在天鹅到家CEO陈小华看来,产业互联网改变的是内容生产和创造,改变的重点在于供给侧,同时也对企业内部协同、企业决策和商业模式升级等多方面起到助力作用。

天鹅到家此次以更名的名义,从流程再造,服务升级到All in供给,都做了全新的调整。以互联网思维将家庭服务在线化,全力构建家庭服务数字化平台,有望将传统家庭服务带到移动互联网智能时代。

在流程再造和服务升级方面:培训、售前、售中到售后,全面向在线化、智能化、数据化推进,完善服务交易在线闭环系统,构建家庭服务数字化平台,未来将向家庭服务科技平台迈进。

在All in供给方面:建立平台从业资格系统,将培训、筛选、审核、认证、晋级、保险保障、服务管理等集于一体,全面赋能蓝领劳动者,在专业化基础上推进从业职业化进程,优化家庭服务供给侧。

由此,天鹅到家的工作模式也从“线上服务线下”转变成了“线上线下相互交融,未来线下服务线上”。无论是客户发布招聘需求、从业者投简历应聘,还是雇主与从业者相互交流、签订合同,都需要在线上完成。

全链路升级 带动家庭服务行业升级大潮

天鹅到家作为早一批深耕家政细分领域的平台,已经经历了多年的市场磨练及磨合,具有较早布局市场的优势,同时,天鹅到家经历了家政市场的几次变革,现在到互联网智能家庭服务时代,积累了较多经验及用户基础,已稳居国内前茅。

随着天鹅到家在供给侧的不断完善和进化,也带动了需求侧发展。众所周知,现在的家庭用户对于家庭服务已经不限于简单的劳务型服务,用户需求也越来越趋向于个性化、多元化和精细化。天鹅到家已发展出保姆、保洁、月嫂等家庭服务板块,其中,仅保洁就包括日常保洁、家电清洗以及软装家具清洗等在内的近二十个品类的细项服务。去年疫情期间,由于大众对于健康的认知和需求同步增长,更加注重居家环境的清洁,对于天鹅到家的家庭服务也有很大需求。

在供需两端发力,家庭服务行业数字化发展的趋势,是导向整个商业模式的升级。家庭服务从业者可通过在线方式完成培训和就业,用户可通过在线方式达成消费,供需双方通过在线平台即可完成家庭服务交易闭环。

由此,这场始于天鹅到家的升级将辐射到整个家庭服务行业——通过全链路数字化、全流程再造、供给侧改革,天鹅到家提升了供应端劳动者的价值和能力,也优化了终端消费者的服务体验。由此,中国家庭服务行业全链路、全业态、全场景的数字化、标准化的升级大潮,也吹响了集结号。

改名、流程再造、服务升级、All in供给变革......天鹅到家这一系列动作之后,是在业务底盘扎实之后的数字化、标准化的升级运动,也是对中国家庭服务行业全面刷新,获得业内外高度认可。目前,天鹅到家互联网化的业务布局和商业模式成效已经显现,服务供给侧增效明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