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监管机构批准SK海力士收购英特尔NAND及存储业务

业界
2021
03/12
17:51
集微网
分享
评论

1000

图片来源: 网络

集微网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美国监管机构批准SK海力士以9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NAND和闪存业务的交易。

SK海力士在声明中表示,在得到FTC批准后,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批准了这笔交易。

由于全球芯片短缺,拜登政府正在审查半导体供应链。如果SK海力士成功获得中国和英国等国政府的批准,它将巩固其作为仅次于三星电子的最大NAND生产商的地位。与此同时,英特尔也获得了投资于增长更快的逻辑业务的资金。

据悉,SK海力士将在第一阶段支付70亿美元,其余部分将在2025年3月前支付。该公司计划在2021年底之前收购英特尔在中国大连的工厂,从而将其在电脑和其他设备上使用的闪存的市场份额提高到20%以上。研究公司TrendForce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第四季度,SK海力士的NAND市场份额为11.6%,英特尔为8.6%,三星以32.9%的市场份额占据主导地位。

野村金融投资亚洲技术主管CW Chung表示:“如果NAND市场在SK海力士成功收购英特尔的NAND业务后复苏,我们预计SK海力士的NAND销售将比我们目前的预测高出40%。”Chung称,NAND的价格将从第二季度开始稳定,并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上升。

【来源:集微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K海力士 英特尔NA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