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2G加快退网,3G还需要保留一段时间

业界
2021
03/12
17:49
集微网
分享
评论

3月12日消息,中国联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晓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联通的策略是2G加快退网,3G还需要保留一段时间。2G退网主要是去年、今年两年把网络退出。

1000.webp

图源:网络

王晓初表示,2G、3G退网方面,中国联通去年其实已经进行了一年这方面的工作。2G退网主要是去年、今年两年把网络退出。3G手机还需要保留一点时间,主要是5G覆盖不到的地区,还需要3G来保证部分用户对语音的需求。中国联通正在努力降低5G时代的电力费用,同时对2G等部分老旧设备机型退网,进一步降低能耗。

在5G网络建设方面,王晓初表示,目前电信、联通共建共享5G基站累计已达38万座,到今年底预计可达70万站,明年有望超过100万座。

华为芯片方面,王晓初称,中国联通在采购过程中,目前还没有遇到华为芯片问题导致设备采购出现困难的情况。

根据业绩报告,2020年中国联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758亿元,同比增长4.3%,净利润125.25亿元,同比增长11.2%,同时首次公布5G套餐用户,达到7083万户,渗透率为23%。

【来源:集微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中国联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月4日讯,中国移动在港公告,注意到纽约证交所监管部门职员已决定对包括本公司之美国存托股票在内的三家发行人之证券启动下市程序,本公司尚未收到纽约证交所就上述将本公司美国存托股票下市之决定之通知...
业界
在今天的“世界5G大会”2020世界5G大会主论坛上,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初表示,坚持推动5G共建共享,着力提升全要素的生产率,确保用三年左右的时间来完成5G网络的规模部署......
业界
继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后,现在中国联通也公布了6月份运营数据,跟之前做法相同的是,他们依然拒绝公布5G用户数量。
业界
据中国联通官方微博消息,中国联通与华为在北京签署空天地一体化战略合作协议。
业界
近日,三大运营商陆续公布了各自2020年4月份的运营数据,但是在移动、电信大方连续四个月公布各自5G套餐用户数的同时,联通依然守口如瓶,拒绝给出具体数字。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