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和苹果合作致力2nm工艺开发,传闻3nm芯片订单势头强劲

业界
2021
03/09
17:03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近期台积电(TSMC)和苹果更紧密和高效的合作,使得研发上取得了多项突破。

目前手机开始大量使用基于5nm工艺制造的芯片,即将推出的A15 Bionic预计将使用更先进的N5P节点工艺制造,预计苹果将在2021年占据台积电80%的5nm产能。不过台积电很快将向3nm工艺推进,并且进一步到2nm工艺,这都只是时间问题。

1

据Wccftech报道,为了更好地达成这些目标,台积电和苹果已联手推动芯片的开发工作,将硅片发展推向极限。台积电和苹果都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努力,不过受益者可能不只是苹果,还有英特尔。台积电需要完成英特尔的3nm芯片订单,很可能会继续转向2nm工艺制造。

台积电也在进行相关的配套工作,为未来生产2nm工艺生产做准备,很可能在中国台湾的新竹县宝山乡作为试验和开发基地。如果一切顺利,将会在2023年试产。据了解,台积电应该已经收到了2nm芯片的订单,不过没有提及具体的客户名字,但基本可以确定苹果是其中一间。传言台积电下一阶段的3nm芯片订单势头强劲,其中苹果已占据先机获得了首批订货,新工艺会使用在iPhone、iPad和Mac产品线的芯片上,预计2022年开始量产。

即使台积电和苹果这两大业界巨头合作进行研发,2nm工艺的开发仍然有较大的难度。

【来源: 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台积电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