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达集团旗下全心达服务 可针对门店定制化混合运力模式

互联网
2021
03/05
14:24
分享
评论

今年以来,达达集团旗下达达快送与国内知名水果生鲜连锁服务品牌百果园达成全渠道配送服务合作,通过达达快送全心达服务定制化混合运力模式和服务体系、匹配智慧物流系统,为百果园门店提供全渠道的可靠、快速的即时配送服务。截至今日,达达快送全心达服务已覆盖超过500家百果园门店,到今年底将服务超过2000家百果园门店。

因水果对储藏和运输有着较高要求,只有高效快速的物流,才能够让水果送到用户手中时保持口感新鲜。同时,水果生鲜门店线上订单主要集中在白天,从时段上看整体单量平滑,没有明显的订单峰值。要求配送运力在做到快速响应、快速配送的同时,全天分布也要更加均匀。

广州达达快送骑士在百果园门店取货

与百果园公司合作过程中,达达集团的达达快送根据不同门店的差异化即时配送需求,为百果园500余家门店匹配以众包运力为主、驻店运力为辅的定制化运力方案,针对性解决每个门店遇到的配送履约问题,保证对门店全渠道订单进行快速高效履约同时,还能有效节省成本。

百果园门店的订单来源多样,除了官方小程序、官方APP、京东到家APP等主要渠道外,还有来自其他外卖平台的水果生鲜订单。依靠定制化的配送运力和智慧物流平台,全渠道订单都能被达达快送骑士及时响应并快速完成配送。数据显示,仅2020年10月1日-25日期间,达达快送配送的百果园门店的全渠道订单平均履约时长约20分钟,平均接单时长仅有47秒。

百果园集团运营中心总监孙鹏表示:“在百果园线上线下一体化战略中,达达快送发挥着物流基础设施的作用。通过与达达快送的合作,百果园为消费者带来了快速、便捷的生鲜消费体验。随着百果园门店与达达快送展开全面合作,将让更多城市的高品质水果新鲜到家。”

达达快送骑士配送百果园门店订单

达达快送全心达服务是达达集团旗下本地即时配送平台达达快送启动的针对连锁品牌的服务升级项目,经过持续迭代,在2020年7月28日正式面向全国连锁品牌推出。截至目前,达达快送全心达已服务包括麦当劳、肯德基、真功夫、百果园、尊宝比萨、奈雪的茶、泉源堂等众多知名连锁品牌。

达达快送全心达服务不仅可以为商家门店提供定制化的混合运力,满足门店配送要求。还依托覆盖全国2500多个县区市城市站点,提供到门店维度的数据分析、专属客服、专人探店等全方位运营支持。

不仅如此,达达快送全心达服务还会根据品牌及门店要求,对骑士配送服务规范进行定制化。骑士除了掌握常规服务规范,还要参加为商家门店定制的服务规范及培训,考核通过才能接配相关订单。

在与连锁品牌合作过程中,达达集团旗下本地即时配送平台达达快送发现许多门店在线上化初期,要经过较长时间摸索才能够逐渐匹配符合自身订单规律的运力。整个过程时间长、效率低,成本高。为了帮助门店快速匹配运力,提升效率、降低成本,达达集团旗下全心达服务聚焦连锁品牌全渠道、全品类订单需求,对平台智慧物流系统进行了升级迭代,推出了能够帮助门店快速生成运力方案的仿真模拟系统。

不仅如此,达达快送智慧物流系统还升级开发了全渠道订单接入系统“物流开放平台”和专业运营支持平台“方舟”运营系统等多个子系统,实现了不同平台、全渠道订单的集中接入和处理,同时还可以基于门店所在地的实时供需情况,进行智能动态定价、智能订单分派、智能合单、智能路径规划、订单全链路实时追踪等操作,动态调整配送运力分布,提升配送效率。

依托分布全国的数十万骑士和智慧物流系统的高效调配,达达集团旗下全心达服务进一步提升了百果园门店覆盖的用户数量,缩短了订单配送的平均时长,有效解决了水果生鲜在配送过程中保质期短、易损耗的难题,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线上下单,即时送达的便捷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