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触达人心,ZTouch打造AI驱动的数智化服务平台

互联网
2021
03/03
17:54
分享
评论

企业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2020年疫情的出现更进一步加速了这个趋势的发展。

如何用AI+大数据技术帮助企业实现高速增长的目标,成为了每一家公司的核心关注点。

创立于2019年的ZTouch就是为市场提供数智化方案的玩家之一,作为为新生代企业打造AI驱动的数智化服务平台,ZTouch能够为B端企业提供核心的数据算法能力、落地端到端的数智化方案,帮助企业搭建数据驱动智能决策的体系,让企业拥有大数据算法能力来驱动业务增长。

【ZTouch两位创始人暨中量质子COO董艳红(左)和CEO彭泽环(右)】

CEO彭泽环(花名:长风)对猎云网表示:“ZTouch具备全栈技术能力,不但专注于AI技术,而且熟悉包括拉新、增长在内的整套商业化闭环打法。这是我们面向市场、客户的独特优势之处,也是我们选择内容电商、新消费品牌等作为业务发展重点的底气。”

用数智技术做业务增长,解决企业三大痛点

据了解,ZTouch产品主要包括Touch B和Touch C两大系列。Touch B系列产品着眼于帮助企业建立、完善数据智能决策能力。对于内部业务运营数据化程度还比较低的传统企业,应用Touch B系列产品可以帮助企业搭建数据采集、存储、分析、可视化等能力,建立完整的运营数据闭环;对于诸如各类电商企业这样已经具备良好数据化基础的客户,Touch B系列产品则可以帮助它们拥有过去只有互联网头部大厂才拥有的由运营数据及AI技术驱动的智能决策能力。

针对企业所服务的终端客户,Touch C系列产品可以帮助企业融合多渠道的用户数据,精准建模用户兴趣、刻画多维度用户画像,从深度和广度两方面更精细地运营用户体验,从而帮助企业更精准、更个性化地满足用户需求。

长风表示,企业业务增长过程中主要面临以下三大痛点:一是获客成本高,二是用户生命周期价值(LTV,Life Time Value)低,即用户留存以及复购低,三是传统企业缺乏一个系统性的增长方法。

Touch B、Touch C系列产品就主要针对这三个痛点。

Touch B系列里最近上线的“达尔文”智能广告投放平台就是通过AI技术优化广告成本,来帮助企业解决获客成本高的难题;Touch C之下的“中量推荐”系统则能够帮助企业解决客户留存、复购的问题。

COO董艳红(花名:董小鱼)表示,“中量推荐”系统主要服务头部和腰部的内容平台和电商客户,因为要用到千人千面的用户推荐系统,需要企业内实现运营数据闭环,能够源源不断地为系统提供庞大的用户数据,才能真正发挥作用。

而Touch B系列之下另一个重量级产品——“中量分析”则属于一个通用的大数据开发平台,帮企业快速去搭建一个从数据埋点、传输、存储到基础分析的一条龙的数据能力的一个数智产品。在董小鱼看来,这是一款基本所有中小企业都需要的产品。“因为中小企业缺乏自行搭建这种大数据的能力。比如在品牌新零售这个领域,一些数字化刚起步的中小企业运营数据是远远不够的,很多一开始也没有做整个数据的升级、以及数据闭环的打造。”

【ZTouch数智实力地图】

在中小企业强烈的数字化转型需求下,提供数字智能技术服务的厂商不断出现,都试图在这个蓝海市场分得一杯羹。长风对猎云网表示,虽竞争激烈,但ZTouch的优势也不容小觑,主要集中在以下三点:

一是拥有大数据算法系统研发以及实战经验的团队。ZTouch有强大的C端内容算法基因,主要成员来自字节跳动、百度、腾讯等一线公司核心部门,在数据增长、推荐分发、广告引擎、语义理解等领域有丰富的行业级实战经验。同时,团队拥有5款千万级DAU产品的大数据算法系统研发经验。

二是服务新消费品牌的定位,不仅专注于消费品牌这一领域,单个服务过程中也会更重服务交付环节。

三是技术。ZTouch有完整数据采集、存储、分析、可视化能力,帮助企业打通多渠道数据,建立统一的大数据开发平台。同时,公司自研的深度向量化超大规模分布式机器学习框架——ZTouch ML,能支持每天10P级数据做分布式机器学习模型训练,模型特征规模超过万亿并能实时更新,为各种场景的精准预测提供算法支持。

科技触达人心,为企业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体验

在长风看来,现阶段下做新消费品牌和10年前做应用很像。

2010到2012年,整个移动操作系统标准化、各种智能手机换机潮造成了移动设备普及率飙升,加上应用商店开放,各种各样的应用层出不穷。

到如今,新媒体平台如抖音、快手,自带营销基因,从而引发大量新品牌在其平台试水做品牌营销。

但无论品牌还是应用,都是在做以用户为中心的精细化运营,涉及拉新、拉活、留存、复购等商业化的各个环节。而这背后都需要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做支撑。

“比如说在拉新环节,能不能把你的拉新成本做得比别人低10%-20%;在复购环节,能不能在相同的情况下,把LTV、留存提升20%。”长风表示,目前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或者是用户的精细化运营,目的就是在某一个环节“一小步跑赢”。“如果你在每个环节都能有一个微小优势,形成闭环之后,就能有这种长期机制的相位上的优势。”

董小鱼补充道,ZTouch定位于专注新消费品牌,核心在于一方面非常了解Z时代的用户行为,包括Z时代的整个用户画像;另一方面,也十分熟悉抖音、快手、小红书、B站、微信等平台的运营方式及算法。“所以我们能更好地服务各种平台方,帮他们达成精细化的用户运营。”

放眼中国的整个企业服务市场,对于企业客户来说,最关注的无非就是降本增效。

长风表示:“过去企业信息化供应商就是将系统上线,提供工具,却不对结果负责。但人工智能的核心是人,就是要用科技去触达人心,不仅要用技术去做好产品,更要有一个温暖的过程去服务用户。为了更好地达成这一结果,就需要把过去企业服务商一直没做到位的服务交付环节做到扎实到位,并且把用户期望达到的效果做出来。而这也是ZTouch诞生的初衷。”

【ZTouch】

据了解,目前ZTouch的主要收费方式有两种,一是年授权,根据不同的DAU规模去收费;另一种是按照GMV增长的分成,即绝对增长分成。

目前团队由26人组成,其中技术人员占20人,余下是市场和行政财务等人员。公司正在进行Pre-A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研发、销售和市场拓展三方面。

关于新生代数智伙伴ZTouch

ZTouch是北京中量质子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新生代企业打造的数智化服务平台,以洞见人性的AI科技与应需而变的灵活服务,协助企业构建企业数智中枢,到达企业末梢神经;以最低成本、最高效率,实现企业以数据驱动、智能决策达成企业战略目标。帮助企业触达用户的心,更深更广运营用户的消费体验,提升满意度、增加忠诚度,ZTouch是可以与企业并肩作战,值得信赖的数智伙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