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好看视频日均用户时长增长20.6%

业界
2021
03/03
16:49
环球网科技
分享
评论

3月3日消息,QuestMobile发布2021年春节特辑洞察报告显示,短视频行业总时长占比较去年增长近7%,是仅次于移动社交的春节主要娱乐方式,以百度旗下的好看视频为例,其在2021年春节期间的人均单日使用时长同比增长20.6%,用户粘性和活跃度增长显著。

1000.webp (6)

据介绍,短视频平台活跃增长的背后反应出短视频已逐渐从娱乐方式转变为生活方式。据悉,好看视频作为百度旗下的短视频平台入口,百度APP“2021好运中国年”瓜分22亿福利的春节活动,为好看视频推送了春节的首波流量,随后好看视频打出了站内活动、话题互动、内容独播等春节营销“组合拳”,为用户提供更多元的春节玩法和场景。

据报道,2月2日-16日,好看视频上线了“新年新收获”春节活动,让用户体验产品”趣评”新场景功能并发送拜年贺卡,贺卡围绕民俗、典故、祝福、成语故事等内容,让用户用短视频拜年娱乐的同时收获一些春节知识,寓教于乐的方式吸引用户参与。

除此之外,可以看到好看视频春节期间还上线了系列话题互动,例如#今年你在哪过年#、#我家乡的年味#、#年俗知多少#等。期间,好看视频还联合多家驻外使馆,直播海外春节活动,助力中外文化交流。

另据《2020Q4移动互联网行业数据研究报告》显示,好看视频用户活跃率达31%,同比增长5%。用户活跃度和使用时长增长的背后是好看视频泛知识长期主义布局价值的显现——在短视频用户规模见顶,行业进入理性增长阶段,知识型视频平台越来越成为用户娱乐化之外的选择。

资料显示,好看视频自2017年成立以来坚持布局泛知识生态,2020年12月好看视频完成品牌升级,将坚持“Save time、为用户解决问题“作为核心价值观,致力于为用户构建轻松有收获的内容生态和场景。此前好看视频宣布上线“创作者价值指数”,从完播数、互动数、分享率等多个维度综合评估创作者的价值度,对于能够为用户带来收获的内容给予加权补贴。

好看视频方面表示,将持续进行泛知识内容的布局和深耕,通过构建优质的内容生态圈,服务于用户深层次求知与探索需求,推进短视频更快迎来第二曲线。

【来源:环球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短视频行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作为一种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后半段崛起的内容表现形式,短视频行业的发展无疑备受追捧。
态度
近年来,短视频行业在中国迅速崛起。截至2018年6月,综合各个热门短视频应用的用户规模达5.94亿,占中国整体网民规模的74.1%。
态度
现在阿里、腾讯、百度都在进入短视频市场。再加上原有的短视频平台,市场争夺已经硝烟四起。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