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分量阮安邦博士出席首期数字供应链建设新技术沙龙研讨会

互联网
2021
03/03
14:06
分享
评论

为大力推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数字供应链体系和产业互联网建设中更好的应用,建设数字供应链技术服务生态。2月24日,首期数字供应链建设新技术沙龙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本次沙龙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现代供应链研究院主办,聚集供应链领域知名专家、企业领袖、银行等金融机构代表,共商新时期下如何以数字供应链推动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提升。

中物联现代供应链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王书成出席会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现代供应链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胡大剑致辞。八分量创始人阮安邦博士受邀出席,同与会嘉宾交流分享了八分量在数字供应链领域的丰富经验和成功实践。

1614740862608079951.jpg

八分量创始人阮安邦博士做主题分享

当前,供应链领域正迎来一场全新变革。2020年4月,商务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试点企业要加快物联网、大数据、边缘计算、区块链、5G、人工智能、增强现实/虚拟现实等新兴技术在供应链领域的集成应用。

作为国内拥有领先技术的信息安全产品及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八分量创新应用可信计算、区块链等技术,与清华大学网络行为研究所联合推出了城市新基建融合创新解决方案,其中特别对供应链这一特定领域的运用提出了全新的解决思路和方向。

会上,阮安邦指出,城市新基建融合创新解决方案从可信数据基础设施、产业要素交易平台和供应链融合服务三个方面展开,供应链融合服务是其中非常关键的一环。八分量将通过可信数据基础设施为企业供应链、产业服务、供应链金融、决策支撑、政企协同等各项服务提供基础支撑,最大限度发挥数字资产的价值。

目前,该方案已在崇仁、台州等地成功应用,以“区块链+供应链”的两链融合,提高供应链效率,并可结合银行、上下游供应链等数据资源,为中小企业提供精准的融资服务,提升企业的资金利用率和生产回报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