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锂电生产我们对镍操心最多 所以用了铁锂电池

业界
2021
02/26
13:09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2月26日,当地时间周四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个人社交媒体Twitter发推表示,公司将把一些电动汽车的三元锂电池换成铁锂电池。

马斯克在推文中表示,“镍是我们在锂电池生产中最操心的问题。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把标准里程版的电动汽车换成铁锂电池。富含铁的锂电池!”

3

马斯克此前曾要求矿商生产更多镍。但金属分析师艾伦·雷·雷斯塔罗(Allan Ray Restauro)表示,未来三年镍的供应将持续紧张。随着需求不断回升,最早可能在2023年出现严重的镍供应短缺。

镍是用于生产电动汽车三元锂电池的关键部件,其使得电池能量密度更高,并允许减少电池中钴的使用量。因为钴更贵,供应链更加不透明。

今年以来大宗商品价格全面上涨,伦敦金属交易所镍金属价格已上涨16%。投资者押注随着经济不断复苏,需求将出现强劲增长。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马斯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美东时间2月24日周三,MicroStrategy公布,包含费用在内,共投入约10.26亿美元买入1.9452万个比特币,每个均价5.2765万美元。
业界
2月23日消息,据报道,周一,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股价大跌8.6%,导致埃陇马斯克(Elon Musk)的资产缩水了152亿美元,无缘全球首富的宝座。
业界
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上周筹集了8.5亿美元新资金,目前市值为740亿美元。
业界
据外媒报道,众所周知,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之间在很多问题上都存在分歧,但在最近接受采访时,盖茨却对马斯克取得的成就大加称赞,并称世...
业界
美港电讯APP 19日讯,特斯拉CEO马斯克重新成为世界首富,其资产达到1999亿美元;此前,SpaceX完成新一轮融资......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