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就能识别!百度大字版APP“识植物”功能还有这个用处

互联网
2021
02/25
18:01
分享
评论

阳春三月,正是外出赏花、踏青游玩的好时节。野外效游,遇到叫不出名字的花花草草,如何才能识得呢?百度大字版APP的“识植物”功能可以解决这一难题。

据悉,百度大字版APP是专门针对于老年人群体推出的适老化产品。除了字体放大等特点之外,针对老年人的日常生活需求,还集合多种实用工具,在首页底部上线“百宝箱”板块。老年人不仅可以学广场舞、追剧、

听广播,“识万物“功能更能帮助学习知识,增长见闻。

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用户只需要点击“百宝箱”中的“识植物”,将摄像头对准花草拍下照片,就可以立即识别出植物的类型。

图片1

“会用百度大字版APP这个识万物功能以后,我总是能知道一些以前叫不上名的花草,这可让我在身边的朋友圈里成为了“花草达人”“。北京朝阳的王奶奶已经不知不觉成了这一功能的“深度用户”,化身老友团里的“潮人”。

图片2

对于爱侍弄花草的老人们来说,拍照识植物不仅可以让他们辨别新奇的植物,还有花期、养殖方法、注意事项等内容,满足了他们科学照料花草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在“百宝箱”之外,百度大字版APP对老年人的人文关怀处处可见:一方面,百度大字版APP通过调大字体、精简界面、明晰操作入口,让整个APP更方便老年人使用,降低了APP对于老年人的使用难度。另一方面,针对老年人的娱乐需求和情感需要,首页将此前的文字新闻内容升级为老年人更喜欢观看的短视频;此外还有可以用儿女声音为老年人读资讯的“陪伴电台”等,真正为老年人拥抱互联网带来了便利。

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让新时代的人们科技对生活带来的改变,但互联网的便利不应是少数群体的特殊权利,不能忽略老年人对于互联网的实际需求。百度大字版APP从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出发,助力国家适老化及无障碍化改造,让老年人也能玩转现代潮流生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