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经营大潮下,如何利用远程协助解决商户系统运维难题

互联网
2021
02/25
15:06
分享
评论

由于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数字化经营这一概念很早之前就已经在市场上播撒下了种子。随着作为“新基建”重要组成部分的移动支付近年来成为大趋势,并且人们对于数字化经营低成本高效率、落地便捷的特性开始有了充分的认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商户选择投向了数字经营的怀抱。

伴随着行业的蛋糕越做越大,一些以往容易被人忽视的问题也渐渐浮出水面,比如庞大的线上/线下商户网络所造成的系统运维困难。

商户系统运维乃“阿喀琉斯之踵”

对于数字经营服务商来说,如何良好的执行针对商户的系统运维是整个商业模型中的“阿喀琉斯之踵”,一旦这一环节出现问题且不能得到快速妥善的解决,那么势必会造成商户资源的大规模流失,从而在竞争中丧失主动权。

某知名数字经营服务商就深谙这个道理,为了快速妥善的解决商户系统的各种运维,他们决定引入一套成熟安全的远程协助解决方案,通过远程控制的方式攻克这一难题。

国产远控方案“低本高效”解决运维难题

在对市面上的商用远控方案进行了系统性的考察之后,该企业最终选择了处于国内远控行业龙头地位的向日葵所推出的「向日葵领航·坐席」解决方案(下称“领航方案”),该方案的引入成功的降低了企业的商户系统运维成本,并且提升了运维效率。

传统的商户系统运维思路主要有两种:其一是建立地区性的运维站点,对服务区域进行地毯式的覆盖,这一方法的成本高企;其二是将整个运维工作进行外包,这一方法则难以对运维服务的质量进行管控。

区别于上述两种传统方法,该企业引入领航方案后实现了远程对商户系统进行运维,即可以有效管控运维质量,又避免了高企的运维成本,可谓一举两得。

此外,就方案本身而言,“领航方案”也极具性价比。相比于市面上其他类似方案动辄1500元左右的单价,领航方案的单价不足千元,而且其全面的功能配置十分贴合远程运维的场景,具备明显的优势,整体而言,其性价比堪称优秀。

领航方案官网页面

功能贴合运维场景发挥最高效用

前文提到了“性价比”中价格的部分,而在另一方面“性能”上,“领航方案”对于远程运维场景的贴合度非常之高。其搭载的诸多功能都能帮助运维人员更加高效的解决纷繁复杂的商户系统问题。

举例而言,“领航方案”搭载的高速企业远控通道保证了远程运维过程的流畅与快速,某种程度上保证了服务的质量;而双向语音与白板功能的搭载则让运维人员可以实时与商户经营者进行交流,及时了解问题的原因。

双向语音、白板以及聊天窗口

文件快速拖拽在基础文件传输功能的基础上大大增加了操作的便利程度,该功能只需要双方都是Windows系统即可使用;而一对多远控的支持则可以让运维人员在面对复数简单需求,比如需要批量安装系统补丁的时候长出“三头六臂”,同时操作多台设备。

通过拖拽实现快速便捷的文件传输

上述的种种功能让“领航方案”成为了一个十分贴合运维场景的成熟解决方案,也体现了向日葵在远程控制行业耕耘十余年的积淀。

独特坐席系统赋能企业运维管理

在管理层面,“领航方案”同样对该企业的运维管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首先,其独特的坐席ID系统使其主帐号下可下辖多个独立的坐席ID,坐席ID登录方式相互独立可以,分配给不同的运维人员或者小组,避免传统远控方案常有的一号多用困扰。同时相关管理者可以通过登录向日葵管理后台直接查看所属坐席ID的远控情况,掌握远程运维工作的具体情况。

此外,运维人员可以通过坐席系统的星标客户功能以及识别码备注功能建立重点客户列表,在提升远控便捷度的同时,管理人员也可以通过这些信息分析并及时调整策略。

如果管理者需要对远程运维的过程进行完整的追溯,则可以通过查阅远控日志配合调取远控录屏的方式实现,进一步降低了深入管理的门槛。

远程控制过程中可以录屏以便追溯

总而言之,除了针对一线运维人员的功能设计,“领航方案”在管理上对企业的赋能也十分有效。

总结:优质国产远控方案助力数字化经营

经济数字化的大潮下,广大的个体商户们犹如一朵朵海浪,单体力量不大,但数量众多不容忽视。而数字经营服务则将他们一并接入了信息化的快车道。

在这个过程中,数字经营服务商以及为其提供远程协助解决方案的向日葵的肩上担负着相当大的社会责任。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乐观的发现,无论是该数字经营服务商还是作为国产软件代表的向日葵,都没有表现得有半点逃避,他们联合起来,将社会数字化转型的一部分责任实打实的扛在了肩上。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