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家政地方性法规出台 天鹅到家标准化发展助力行业提质扩容

互联网
2021
02/25
11:19
分享
评论

随着社会大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家政服务正在成为更多中国家庭的刚需,而各级政府部门也纷纷出台相关鼓励支持政策,家政业已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据估计,未来五年内仅上海一地的家政行业市场规模就将翻倍增长达到600余亿元。

家政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同样也存在着服务人员技能水平参差不齐、缺乏行业统一标准、相关法规体系尚不完善等问题。而近日,浙江省温州市正式表决通过了《温州市家政服务条例》,涉及劳动者与用户的权利和义务、行业主管部门的引导作用、各方违规行为的责任承担等多方面,这也是设区的市在全国首先就家政服务领域制定的一部地方性法规,对于家政行业的规范化发展具有里程碑作用。

家政业的规范化、标准化发展不仅要靠推进立法,做到有法可依,同样也需要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其中广大家政企业发挥的主体功效必不可少。作为全国领先的家庭服务平台,天鹅到家正在从多方面夯实家政行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行业进一步提质扩容,取得更高质量发展。

天鹅到家对劳动者展开技能培训

目前,天鹅到家已经构建了完善的劳动者职业培训体系。依托覆盖全国的66座培训基地、600位家政培训人员、230位专业讲师组成的雄厚师资力量,天鹅到家正持续为各地家政劳动者提供高质量、专业化、标准化的技能培训,并在课程结束后统一组织考核,通过考核的劳动者方可上岗就业。

针对用户关心的服务安全问题,天鹅到家走在行业之先,已经推出了集身份认证与技能评定于一身的“天鹅信用”保障体系,对劳动者上岗前进行严格的背景调查与技能审核;同时,“天鹅信用”体系也已接入国家“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双重保障让家庭用工更加放心,劳动者服务更加安心。

互联网时代,传统的家政行业正在与数字技术深度融合,而天鹅到家也正在加速自身的数字化转型,构建以人为核心的家庭服务数字平台,实现了从家政岗前技能培训、签约面试到交易结算的全流程线上化。同时建立人员培训考核、资质认定与优化调配等方面的线上标准程序,在培训、考核、服务等多个维度持续输出数字基础设施,引领家政行业在互联网新时代的规范化发展。

服务有标准、考核有准绳、交易有流程……规范化发展已经成为天鹅到家在家政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而在未来,天鹅到家将在“市场引导、企业自主、政府助推”的大格局下继续为家政业输出更多标准化基础设施,为家政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规范化支撑。

-------------完-------------

关于天鹅到家:

天鹅到家(原58到家)成立于2014年,隶属于到家集团,是全国领先的家庭服务平台。

天鹅到家涵盖家政服务、平台业务、蓝领职业培训三大业务体系。依托于互联网科技及大数据,天鹅到家颠覆传统家庭服务行业服务模式,率先用科技赋能家庭服务,在效率、标准、培训、产品、服务、安全六大层面,推动家庭服务行业全面进化。以持续打造家庭服务生态闭环为发展战略,天鹅到家不断助推中国家庭服务行业的职业化升级,加速家庭服务行业的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赋能蓝领劳动者多项专业能力,提升中国家庭的生活品质。

截至目前,天鹅到家的家庭服务已覆盖全国400多座城市,服务家庭数超过1500万,累计为200万劳动者提供就业机会,其中为150万自培劳动者创造就业机会。天鹅到家在全国建有66处培训基地,其中包含10个大型菲佣式培训基地,600位家政培训人员,其中包括230位专业培训讲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