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构RoomKit:低代码15分钟搭建在线课堂,极速助力教培线上化转型

互联网
2021
02/25
09:54
分享
评论

本月初,即构科技发布的行业首个LCEP(低代码互动平台)产品RoomKit受到极大关注,该产品以“房间内0代码”的集成方式,满足了客户最快速度上线业务的需求。而对于受疫情影响一度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教育机构来说,低代码对其意义更加重要。

为了满足教培机构灵活快速、低成本上线的需要,RoomKit率先在教育领域落地,据产品负责人张凯华透露:“Zego RoomKit 已覆盖1V1课堂、小班课、大班课等多种场景化方案,房间功能0开发,开发者只需集成1个RoomKit SDK,就可以获得 100%的房间内功能,助力机构在保证数据安全的情况下,灵活快速、低成本的搭建一套成熟可用的线上教学系统。”

直面教培机构转型痛点,RoomKit 15分钟内即可上线

“我们前期做了很多调研,更多教培机构当下的紧要需求是以最少的开发成本和最快的速度,搭建一个带有自定义能力、功能也比较完善的在线课堂,简单来说就是:能力一应俱全、上线省时省力。” RoomKit产品负责人张凯华指出。

针对以上痛点,即构科技加速了其在低代码互动产品RoomKit 在教育场景的落地,推出了在线教育行业首款低代码产品,15分钟内即可接入上线。

“低代码接入可以减少99%的开发工作,教培机构无需组建技术团队也可快速构建在线课堂系统,此举可大大加速机构线上转型步伐,帮助解决当下难题。”张凯化表示。

基于此,不少业内人士评价称:“RoomKit 或将打碎教培机构全面线上化的最后一道屏障”

既能满足在线课堂实时互动需求,又能低代码快速搭建

受到疫情影响,线下机构迫于疫情需要,加速布局线上教学能力,原本分立的线下教育与在线教育也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加速融合,预备尝试OMO模式的K12教育培训机构由疫情前的 43% 提升至 72%。

对于这些机构来说,若使用第三方SaaS平台,即开即用,但自定义需求较弱,无法完全满足课堂个性化需求,且关键数据被动留存在第三方平台,不利于机构进行品牌积累;而若使用PaaS平台提供的底层音视频服务,拥有完全的自主性,但需要从零开始自建,周期长,对技术研发要求比较高,人力财力消耗过大,无法快速上线。

而同时,如今的线上课堂又极其希望提升互动质量,真实重视还原线下教学体验,对实时音视频技术的高并发、低延迟、弱网抗性能能力也有了越来越高的要求。

这种情况下,选择即满足在线课堂实时互动需求、又能低代码快速搭建在线课堂的成熟产品,无疑是最优选择。

RoomKit 背靠即构服务头部教育客户的积累,功能细节得到了最深刻的打磨

即构在实时音视频领域深耕多年,为70%教育头部平台提供服务支持,在深刻理解行业需求和客户痛点的基础上,即构开始研究如何将业务逻辑与音视频通讯技术进行有效解耦,研究可以服务更多教育场景需求的创新产品。

最终我们看到了Zego RoomKit 的出现,它是即构的音视频能力for教育行业的产品。它将在线课堂房间内部的场景,按照教育行业最核心的需求构建起来,将Zego Express SDK + 白板、文件共享、屏幕共享、录制服务等进行统一封装,抽象出音视频通话、 内容共享、实时消息、成员管理、布局UI等模块化功能,客户只通过简单的“拖、拉、拽”,即可快速进行功能配置,按需选择,即接即上线。

提供课堂房间内完整 UI

在课堂UI方面,RoomKit 为教培机构提供了更多选择。课堂房间内,RoomKit SDK提供了适合教育场景的、更精致完善的UI,集成后,房间内无需任何UI开发工作,按需选择后,老师、学生可进入房间直接开始学习。同时,RoomKit 有多种课堂房间的布局视图,机构可以根据用户操作习惯自行调整布局。

上课前自动检测设备

在线课堂中,经常会因为老师、学生未调整好设备,而产生试听体验不好、完课率低、教学效果差等情况,RoomKit SDK 提供完善的设备监测程序,学生进入课程前,自动检测摄像头、麦克风、扬声器等状态,引导学生进行设备授权,避免因设备问题影响互动。

提供在线课堂必备功能

RoomKit 基于音视频构建了一个教室的场景,上课的时候课堂需要什么?除了音视频同步宛如面对面,学生还需要看到课件,还要能回答问题,这就要有文件共享、答题器等辅助工具,RoomKit SDK 提供文件共享、白板共享、屏幕共享、计时器、答题器、im互动等模块,把在线课堂进行了完全的场景封装,机构集成后即可上课教学。

多维度后台服务,课堂互动质量有保障

影响上课效果的最重要影响因素是什么?是学生的课堂互动体验,它会直接影响教培机构的转化率、续课率等关键指标。而在其中,卡顿、延时等最影响学生体验。对此,即构提供了音视频质量分析平台“棱镜”,提供实时质量监控,保障高质量教学互动。同时针对具体的教学数据,如进入/退出课堂数据、教学时长等,即构提供了服务后台,帮助客户进行运营分析。

即构自研音视频引擎,为RoomKit 提供了最高质的音视频互动能力

即构科技将服务4000+企业的经验积累加以提炼和创新,倾注于RoomKit 的低代码实践,希望为更多企业/机构提供极速助力。

在声音和画面上,让学生上课宛如面对面

即构自研引擎拥有业界顶级的3A 语音前处理能力,高度提高了语音识别准确率,即使学生/老师处于嘈杂的上课环境下,也能听到清晰的教学内容。视频分辨率可以按需选择,最高支持4K分辨率传输,如果当下网络条件不好,则可以降低清晰度,保障实时性。

师生教学互动延迟小于0.3秒,超实时传播

即构的全球端到端延时小于300ms(0.3秒),这是一个超实时的传播速度,可以充分满足学生上课的实时互动。另外,即构根据海量服务实践,研发弱网QoS自适应算法,可以智能判断课堂上课质量,抹平网络抖动,找到延迟与流畅的最佳契合点,让课堂互动顺畅稳定。

选择最优传输路径,减少课堂卡顿

即构在多云商基础之上搭建行业首张自学习网络MSDN(海量有序数据网络),为在线课堂的音视频流选择最快传输路径。当有故障产生,MSDN可以自动“绕路”,此举可以有效减少课堂中的卡顿、延迟等问题,保障上课顺畅。

RoomKit 是“音视频基础能力的完整封装+在线课堂业务场景”的聚类,依据这种模式,未来,即构将在其他行业开拓出更广阔的互动场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