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到家精选发布《春节家政消费报告》:春节期间订单量同比增长57%

互联网
2021
02/24
14:26
分享
评论

今年春节在“就地过年”的号召下,家政消费市场悄然发生改变。近日,58同城到家精选发布《春节家政消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基于春节期间家政消费者画像、家政服务使用行为等方面的数据,勾勒出本地过年大背景下的消费新趋势。

报告显示,与2020年同期相比,2021年春节期间订单量增幅达到57%,用户人均消费金额312元,平均服务时长达3.8小时;春节期间平台运力更加充足,即时供给增加,服务人员数量是去年同期的1.3倍,需求满足率98.3%,其中当天服务完成率达92%以上。

春节期间订单量同比激增57%

年前进行一次大扫除是许多家庭的刚需,为了满足用户对于品质家政服务的需求,58同城到家精选顺势开启新春大扫除活动,携手知名演员宋丹丹担任“随叫随到体验官”,通过裂变红包、特惠套餐等福利政策有效激活市场需求,带动商家订单量上涨。

报告显示,2021年春节期间的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57%,消费者雇佣服务时长平均增加0.5小时达3.8小时/次;用户人均消费金额312元,比平时增加67元。分析指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以及消费观念的转变,用户对于家庭卫生健康问题格外注重,愿意在大扫除上支出更多费用,以保持家庭干净整洁。

从用户偏好的服务品类来看,订单量TOP5分别为日常保洁、擦玻璃、油烟机清洗、深度保洁、“保洁+擦玻璃+油烟机清洗”服务套餐。对比平时,日常保洁、擦玻璃、油烟机清洗是需求增长最多的服务,分别同比增长209%、184%、120%,折射出春节期间家政服务业释放出巨大消费潜力的同时,核心消费人群对家政服务的需求也更加专业化、多元化以及个性化。

“阿姨”数量同比增长30%

春节期间,除了家政服务支出大幅增加,消费者临时需求也有所增长。报告显示,当天下单当天服务的用户占比40%,服务完成率92%;当天下单次日服务的用户占比49%,服务完成率93% ,反映了在快节奏的当下,消费者对效率要求提升,对家政服务上门速度有一定需求。

面对家政服务需求的大爆发,到家精选也推出了多项福利举措保障平台运力。新春大扫除活动期间,58同城到家精选推出“慢必赔”政策,若服务人员出现迟到情况,系统将按设定为用户赔付优惠券。同时,平台推出深夜订单服务,3小时日常保洁服务预约时间延长至21点,并试点推出“极速达”,保证用户1小时内享受到上门服务。

此外,为了激励家政从业人员留在本地提供优质服务,到家精选为家政从业者提供千万现金奖励,有效激活平台供给。报告显示,今年春节期间服务人员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0%,阿姨日均接单2.5次,较日常增加0.4次;阿姨每单最多可增加34元收入,每周最多可增收711元;平台需求满足率98.3%,同比增长4.2%。侧面反映出在现金激励下,阿姨就地过年比例大幅增长,保障了到家精选品质家政服务在春节期间实现随叫随到。

通过特惠的价格和标准化的服务流程,新春扫除节有效缓解了以往春节期间家政服务价格不透明,服务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满足了消费者在春节期间对家政服务的刚性需求。未来,58同城到家精选也将不断探索,力求让用户享受更多优质服务,引领家政服务行业朝着标准化、品质化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