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帮“双师”直播课,做有质量又有温度的教育

互联网
2021
02/23
17:48
分享
评论

在线教育的兴起,正在引发一场学习的革命。作为在国内拥有较大用户规模的K12在线教育平台,作业帮正通过自己的技术优势,为教研教学辅导变革提供优质教育新供给的同时,给予每一位学生贴心而有温度的陪伴和关注。让优秀的老师和优质的内容惠及全国学生,作业帮,正在深远的影响着社会的未来。

“解放”名师,作业帮“双师”课堂聚焦教育本质

在全国,有着大量的老师,因为每天都忙于教研、教学、课件、辅导、批改等一系列工作问题,很难把精力放在教育本质上。为了让学生们考好成绩,这些老师往往选择总结简单的应试套路帮助学生提分。

但是,类似简单化的考试套路,并不能很好的唤起学生主动探究知识的自驱力,往往不仅不会增加分数,还会适得其反。同时,学生们的基础千差万别,教学却是同一进度,所有上课内容,都不可重复,基础薄弱的学生,就会越落越远。

作业帮“双师”直播大班课则不同。“双师”模式下,老师有了更加明确的分工和职能,主讲老师负责讲课,给学生传递方法和知识;而作业帮辅导老师则负责班级秩序的管理、课后沟通、督促联系、批改答疑、制定学习计划等后续支持。

在这种模式下,负责直播教学的老师有更多时间研究讲课,而且学生可以在作业帮直播课平台反复回放视频复习。聚焦教学本身,作业帮教学教研团队以周为单位,从教研、教学和辅导多个方面去检讨和改进,从根本上保证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双师”双保险,作业帮以技术守护学生心理健康

除了班级管理和学习内容的答疑解惑,作业帮辅导老师们也在技术的帮助下,搭建起未成年人的心理防线。作业帮的学员70%来自三四线及以下城市,学业、考试的压力,青春期的转变,家庭方面的问题,让学生时常遇到这样那样的困惑,辅导老师们常常接收到孩子和家长的“求救”信号。

作业帮的辅导老师李晴晴就曾收到学生伊妹的来信,信里说,“在高压式的学习模式下,每当我想要放弃时都会翻出和晴姐的聊天记录看一看,然后又热血满满地去学习。”在作业帮,有超过2万名像李晴晴一样的辅导老师,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提供学习陪伴和心理疏导。

针对学生的各种心理问题,作业帮小学部辅导教学培训部合作北师大心理专业专家等团队,启动辅导老师“家庭陪伴计划”,以更专业系统性的指导守护学生心理健康。仅两个半月的时间,“辅导老师家庭陪伴计划”就跟进了150个典型案例。

图片2.jpg 

此外,作业帮的寸功平台还上线了“心理疏导推送”功能。当用户在相关栏目中发表包括压抑、厌世等负面情绪时,就会触发平台设置的相应关键词,结合人工辨识,平台会向用户精准推送心理疏导推文。该功能自上线以来,累计检测命中内容438331条,发送推文8415条,涉及用户7000余个。

在作业帮看来,爱是帮助孩子成长的最好方式。作业帮正在科技力量的加持下,回归教育的本质,着力提升学生知识与文化的水平的同时,为每一个孩子搭建健康积极的成长环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