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下家庭服务需求激增 天鹅到家全力保障假期家政服务供应

互联网
2021
02/23
11:18
分享
评论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里,各地民众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坚守在工作所在地以及工作岗位上,春节期间城市消费需求及消费市场保持平稳增长。假期过后,各行各业都进入了复工高峰期,家政行业同样迎来新一轮增长。

据全国领先的家庭服务平台天鹅到家统计,在大年三十到元月初六的一周时间里,平台上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日常保洁需求较年前翻倍,家电家具清洗以及全屋大扫除等保洁需求也暴增3-5倍,杭州、南京等新一线城市用户家庭服务需求量同样增幅不少。

为了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家政服务正常供应,天鹅到家早在年前采取了提前储备劳动者资源,利用大数据实现合理调配等综合手段,确保春节假期家政服务不停歇。数据显示,今年天鹅到家平台中有超过70%的劳动者主动选择就地过年,坚守工作岗位。

刚刚荣获2020天鹅到家“天鹅之星”年度优秀劳动者称号的保洁师冯永福这个春节没有回到黑龙江老家,而是带领自己的团队坚守在北京家政服务保供的第一线。他表示,每年春节前后都是用户需求旺盛时期,今年的订单更是排满了整个春节期间,年前最后一个订单甚至排到了大年三十晚上十点。

天鹅到家平台保洁师冯永福正在进行油烟机清洗

在天鹅到家平台上被称为“90后金牌月嫂”的李仕路同样在辛勤的工作中度过了这个春节。今年年初正是新生儿出生的高峰期,李仕路的工作比以往更加繁忙,而在高质量完成工作之余,李仕路还同时在不断学习更多的进阶技能,更好地守护更多家庭的新生喜悦和希望。

像冯永福和李仕路这样的劳动者在天鹅到家平台上还有很多很多。为了致敬留守的劳动者,并回馈广大用户长期以来的支持,春节期间天鹅到家还携手春节档票房目前排名首位的爆款影片《你好,李焕英》,送上免费观影福利,让大家在工作休闲之余,一起走进电影院,收获春节档的满满温情。

春节之后,各地进入节后返工季,家政行业将迎来另一波高速增长,市场供需两旺。为了进一步提升家政市场供应水平,天鹅到家去年推出了“天鹅计划”,将在全国招募一百万劳动者进入天鹅到家平台就业,并为他们提供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子女教育、医疗救助等一系列互助帮扶与赋能措施。

-------------完-------------

关于天鹅到家:

天鹅到家(原58到家)成立于2014年,隶属于到家集团,是全国领先的家庭服务平台。

天鹅到家涵盖家政服务、平台业务、蓝领职业培训三大业务体系。依托于互联网科技及大数据,天鹅到家颠覆传统家庭服务行业服务模式,率先用科技赋能家庭服务,在效率、标准、培训、产品、服务、安全六大层面,推动家庭服务行业全面进化。以持续打造家庭服务生态闭环为发展战略,天鹅到家不断助推中国家庭服务行业的职业化升级,加速家庭服务行业的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赋能蓝领劳动者多项专业能力,提升中国家庭的生活品质。

截至目前,天鹅到家的家庭服务已覆盖全国400多座城市,服务家庭数超过1500万,累计为200万劳动者提供就业机会,其中为150万自培劳动者创造就业机会。天鹅到家在全国建有66处培训基地,其中包含10个大型菲佣式培训基地,600位家政培训人员,其中包括230位专业培训讲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