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搜索威胁退出,澳大利亚:微软能填补空白

业界
2021
02/01
17:41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当地时间周一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如果谷歌停止其搜索业务,微软认为其搜索产品Bing能够填补在澳大利亚市场的空白。

此前澳大利亚出台法律,要求互联网搜索巨头谷歌和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与当地媒体进行价格谈判,向那些为平台带来流量的内容链接支付费用。

9

然而大型科技公司称这些法律不可行。它们于上月表示,如果继续实施相应法规,它们的关键服务将从澳大利亚撤出,其中就包括谷歌搜索引擎。相关行业数据显示,谷歌在澳大利亚搜索市场的占有率为94%。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该公司已与莫里森就新规进行了沟通。周一莫里森表示,微软准备扩大其搜索工具Bing的影响力。

莫里森表示:“我可以告诉你,当我与萨蒂亚交谈时,微软非常有信心。”但他没有透露谈话的更多细节。

莫里森补充说:“我们只是希望数字世界中的规则与现实世界中的规则相同。”

微软一名女发言人证实确有此事,但拒绝置评。

发言人说:“我们也认识到传媒业多年来因商业模式和消费者偏好改变而面临的挑战。”

记者未能立即联系到谷歌的代表置评。

一天前,澳大利亚财政部长乔什·弗莱登伯格(Josh Frydenberg)表示,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曾要求就该法规召开会议。他们彼此也已经进行了沟通,但弗莱登伯格表示不会在这一政策改变上让步。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搜索 微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