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自习室坚决打击违法行为 呼吁用户参与监督举报

互联网
2021
01/28
16:32
分享
评论

1月27日,据澎湃新闻报道,腾讯旗下QQ自习室中存在涉黄言论、淫秽视频导流等问题,有个别别有用心的用户通过聊天室添加用户好友,以发红包的方式诱导用户获取色情视频,进而实现向黄色网站导流的目的。

针对该事件,QQ自习室对外回应,团队十分重视并在第一时间展开自查,发现确实存在少量恶意用户发布低俗内容及进行黑产引流。官方表示,QQ团队在发现情况后已紧急关闭深夜自习室(23:00-8:00)的评论功能,进一步收紧评论尺度标准、提升用户加好友门槛。据观察发现,目前QQ自习室又升级了安全手段,现已下线全部评论功能。

随着在线教育渗透率的不断提升,以及智能化、个性化学习时代的到来,互联网已成为不可忽视的学习工具。从产品功能来看,QQ自习室的使用群体以学生为主,进入QQ自习室可见,有大量的中考、高考、考研为主题的自习室。目前在网上也不乏看到许多用户的好评。有正考研冲刺的微博网友发帖表示,“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才能走得远,每当抬头看同学认真学习的模样,便明白了考研之路不再孤单。”

但互联网新事物的出现难免会滋生违法行为。QQ自习室回应称,会进一步升级管理手段,将通过提升用户加好友门槛的方式,对于加好友实施涉黄引流进行打击,包括好友增加自习室用户的打卡自习时长要求、非长期自习用户不能加或者被加好友等。除了技术风控手段和人工巡查方式外,自习室也提供了用户主动举报入口。QQ团队也呼吁用户增强信息安全意识,对违法违规帐号和行为进行举报,一旦发现并核实立即封停。对于严格禁止在产品上进行的一切违反国家规定的行为,腾讯会持续进行打击,对于情节严重者,还将向司法机关举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