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文档2020年度盘点:月活用户持续破亿、为各行业信息管理提质增效

互联网
2021
01/28
16:31
分享
评论

受疫情影响,远程办公行业迎来高速增长期,越来越多行业的用户开始切身体验到协同办公工具所带来的便利。作为一款多人协作的在线文档工具,过去一年腾讯文档一直保持快速的产品迭代升级,满足用户多元化的办公场景需求。在产品功能上,腾讯文档单个收集表可支持200万人填写,已上线智能扫描,可让图片转换为在线文档和表格,并新增腾讯视频等第三方跨场景应用嵌入等能力;在行业合作上,腾讯文档强化拓展与教育、社区、企业等各领域的开放合作,致力于提供便捷安全的在线协作体验,为各行业信息管理提质增效。

赋能教育:高效完成信息收集,真正实现工作“减负”

在传统的教学工作中,教师群体面临着大量繁杂的信息收集、作业批改、课件演示、年度汇报等工作内容,学生们也需要频繁进行重复内容的填写提交,往往耗时长效率低。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普及,线上办公、线上教学、沟通的工作方式越来越被人们所接受。其中,依托腾讯文档的线上协作功能,教育从业者及学生群体都可以实现工作和沟通过程中的“减负”。

近日,教育部召开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培训会,腾讯文档为保障百万人线上签到,用一天的时间完成收集表的紧急扩容,最终为168.7万人提供稳定服务。

在社团招新的开学季,腾讯文档与全国27所重点本科院校的校级学生组织展开合作,提供收集报名信息的服务,提升效率的同时也避免了人群聚集的风险。此外,武汉一美术老师在网课期间用腾讯文档来收集学生绘画作业,并将作品汇总到在线文档上进行展示,方便大家随时欣赏。

赋能社区&企业:守好防疫信息登记,助力网格化管理

面对春节返乡与节后返工的人潮流动,腾讯文档成为了社区及公司收集健康信息的必备“神器”。与此前面对面纸笔记录的信息登记方式不同的是,番禺大龙社区在疫情初期就开始使用腾讯文档收集表功能,在4天内便完成了1.5万人的健康信息收集,大幅提升工作效率的同时也有效降低群聚接触的风险。伴随着春节的到来,WPP旗下传播咨询公司BCW深圳分公司也开始用腾讯文档在线表格统计员工返乡信息,配合国家防疫工作之余也能及时了解员工的动向以便合理安排节后工作。

 赋能新媒体:在线共创像素画、线上征文,探索趣味互动新玩法

除了让信息收集提升效率,腾讯文档也在探索基于线上协作能力的创意互动玩法。在2020年6月1日,人民日报新媒体联合腾讯文档共同打造“童画时光博物馆”,邀请用户共创像素画,累计点击超过1200万。同时,文艺自媒体“one·一个”则通过腾讯文档开启线上征文投稿,帮助热爱新媒体的年轻人体验职场生活,并选拔出色作者加入团队。

赋能创作:探索内外部产品协同合作,让内容创作更轻松

在不断完善云端办公能力的基础上,腾讯文档一直以鼓励创作、开放合作的态度和理念,探索更多协同场景下的产品联动,给用户带来轻松、高效、安全的协作体验。目前,在模板素材内容上,腾讯文档已联合我图网等上线了海量精美模板,满足不同场合及行业的模板需求;在内容创作形式上,已与印象笔记、Canva可画、ProcessOn、腾讯视频、哔哩哔哩等内外部产品实现互通,让用户创作更顺畅、更轻松。

在2020年,腾讯文档月活跃用户持续破亿,QQ和微信小程序用户量稳步上升,用户已累计创建超6亿份文档。未来,腾讯文档将持续打磨产品体验,升级多元化的场景功能,并与公司内外更多产品展开合作,为各行各业用户提供便捷、高效且安全的线上协作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