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80万起,特斯拉改款Model S将上市

业界
2021
01/28
15:24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月28日消息,特斯拉刚刚宣布自2012年Model S电动轿车发布以来的首次重大改版升级。升级版的Model S电动轿车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简化了内饰设置,外观焕然一新;更强大的动力系统可以让汽车续航里程达到520英里(约合836公里),0到百公里加速时间不到2秒。特斯拉表示,这使新款Model S成为“有史以来加速最快的量产汽车”。

4

特斯拉同时也将对Model X进行升级,并将推出一款配备全新动力系统的车型,但升级力度不及Model S。

新款Model S在外观上对车灯设置进行了调整,并配置了标准的大型玻璃车顶,但最大的调整是内饰方面。特斯拉新款Model S取消了原有的纵向触控屏,采用了类似于Model 3和Model Y的触摸屏,边框更窄。新款Model S还采用无柄U型蝴蝶式方向盘,与即将推出的第二代电动跑车Roadster很像。此外这款车还添加了一块供后排乘客使用的屏幕。与Model 3和Model Y不同,新的Model S驾驶位前方仍然设有一块屏幕。

新款Model S远程双电机版起售价79990美元,续航里程为412英里(约合663公里)。功能更强大的新款Model S Plaid版起售价为11.9万美元,续航里程390英里(约合627公里),0到百公里加速时间不到2秒。新款Model S Plaid+版起售价为13.9万美元,续航里程520英里(约合836公里)。

新款Model S Plaid版和Plaid+版的最高时速为200英里(约合321公里),远程双电机版最高时速为155英里(约合250公里)。特斯拉表示,得益于为Model Y开发的新动力系统和新热泵系统,新款Model S Plaid版的续航能力应该是之前Model S的5倍。

新款Model X保留了相同的外观设计,但采用了新的横向仪表盘屏幕、蝴蝶式方向盘和后排乘客屏幕。新款Model X远程双电机版的起售价为89990美元,续航里程为360英里(580公里),最高时速为155英里,0到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8秒。带有Plaid动力系统的Model X车型起售价为11.9万美元,续航里程为340英里(547公里),最高时速为163英里(262公里),0到百公里加速时间不到2.5秒。

特斯拉发布新款Model S:有史以来加速最快的量产车

Model S改款升级的传言已经有多年时间。早在2018年就有新款Model S内饰的渲染图见诸报端。2019年,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给这个想法泼了一瓢冷水,当时他在表示:“Model X或Model S不会进行‘改款更新’。他说,相反特斯拉一直在对这两款车的细节进行改进。

但在2019年,特斯拉开始测试一种名为“Plaid”的新动力系统后,这种说法就开始变了。马斯克在2020年9月的特斯拉电池日活动上表示,Model S Plaid版将于2021年底上市。但此前特斯拉没有提到任何关于Model S设计更新的内容。(辰辰)

相关阅读:

特斯拉改款Model S下月上市,起售价上调至80万

1月28日,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特斯拉全新Model S Plaid版中国区起售价更新为99.999万元人民币,此前为117.49万元人民币,价格降低17.49万元。售价80万起,特斯拉改款Model S下月上市

不过,全新Model S长续航版售价却从去年十月的73.39万元提高至79.999万起,涨价幅度达6.609万。此外,新增的Model S Plaid Plus版本售价117.49万起。售价80万起,特斯拉改款Model S下月上市

特斯拉官方微博

官网显示,Model S Plaid续航里程达628公里,最高速度高达320公里/小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2.1秒。因Model S的超强性能,外界多将该款车对标保时捷Taycan。

同日,特斯拉Model X中国区售价也同步进行更新,长续航版售价84.999万起,较去年7月涨价7.709万元,新增Plaid版售价99.999万起。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区在售全新Model S和Model X均预计于今年三季度交付。此次价格调整后,Model X和Model S Plaid版本价格相同。此外,这也是Model X上市以来,Model S Plaid Plus售价首次贵过Model X。

在当日举行的特斯拉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透露,特斯拉将发布新款Model S,其中Model S Plaid版本正在生产中,将于2月开始交付,新款价格或将提高1万美元。新款Model X也正在计划中,将在新款Model S交付不久后交付。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Model S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