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需求推动产品升级,看TCL冰箱如何走好下一步棋

互联网
2021
01/28
14:33
分享
评论

回顾2020年,TCL在全球疫情的冲击下,凭借着硬核的科技实力和不断创新的科研精神,使得国内市场逆势飘红,经营业绩亮点突出。不仅如此,TCL多款明星冰箱在2020年获得了多项权威大奖。TCL X10养鲜舱冰箱继入围两项国际CMF设计奖之后,再获2020中国设计红星奖;TCL C5智屏冰箱凭着过硬的实力通过了中家院的智能家电高端认证,获得2020年度智能认证产品大奖......总的来说,2020是TCL冰箱的丰收之年,TCL冰箱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转眼已经来到2021年,TCL冰箱将如何走好下一步棋?

使用交互感需求提升,冰箱销售均价逆势上涨

2021年第1周,受元旦的市场拉动,冰箱市场零售额环比增速达114.7%。此外,冰箱均价从2020年第四季度到2021年首周整体呈现上涨趋势,目前已突破5000元。

此前,奥维云网发布的《2021年中国冰箱市场预测报告》显示,疫情驱使下的家庭存储制冷需求显著提升,海外需求暴涨更是带动了全球冰箱产能对中国的依赖度显著提升。在需求的驱动下,原材料价格一度维持高位且持续上涨,为冰箱市场的价格上涨奠定了充分的基础。不同于2020年线上、线下均价均大幅增长,但在线上占比持续提升的稀释下,行业整体均价小幅下降,2021年冰箱市场有望实现全渠道均价上涨。奥维云网(AVC)预测数据显示,2021年冰箱市场零售量为3321万台,同比增长2.5%;零售额为919亿元,同比增长3.1%。2021年第一周的数据则印证了这一预测。

涨价背后,是智能、健康需求推动的产品升级

冰箱均价不断攀升,反映出用户对健康冰箱的需求进一步释放。冰箱均价上涨背后,是健康需求推动的产品升级。后疫情时代,伴随消费者健康防护意识的提升和对品质生活的追求,用户对冰箱提出了新的要求,健康、高端的保鲜冰箱成为大势所趋。健康类产品一方面能迎合消费者需求,同时满足企业的溢价需求。对行业来说,冰箱均价的上涨,一定程度上也体现了“以质换量”的产业升级。用户需求就是市场的风向标,各大冰箱企业必须紧跟浪潮,对自己的产品进行升级,以适应市场、用户对冰箱的新需求。

创新健康保鲜技术持续发力,TCL冰箱满足用户最本质需求

根据市场监测数据,不难发现用户对于健康化、智能化冰箱的迫切需求。目前人们最关心的就是冰箱如何能更好地保护全家饮食健康,而作为行业领袖品牌,TCL冰箱则从健康保鲜与智慧厨房场景双管齐下,不断满足并超越用户期待。

作为冰箱,其本职工作就是健康保鲜效果。TCL致力满足用户最本质需求,推出了多款有自主研发创新保鲜技术加持的健康冰箱,不仅以蓝点魔盘极速冷冻技术改变了“冻肉解冻后口感发柴、营养流失”等问题;还通过AI恒温科技,使得冰箱内部能够实现0.1s瞬时感知食材温度变化并单独送风,更好地为食材打造出智慧恒温环境,为用户带来极致的食材口感享受;更有专利AAT负氧离子养鲜技术集齐除尘、除味、养鲜、除菌等功能于一体,轻松实现”果蔬7天锁水率90%以上,净化杀菌率99.99%“,更好地为食材存储提供了一个天然养鲜仓,留住食材每一口新鲜口感。

智慧冰箱产品融入使用场景,倾力打造智慧厨房

在产品升级之际,TCL冰箱代表的已不仅是储鲜硬件,而是以此为基础的智慧厨房体验。以TCL C5智屏冰箱为例,在用户的厨房使用场景中,通过TCL C5智屏冰箱,用户可以体验到冰箱带来的由里到外的智慧健康体验。

以TCL C5智屏冰箱上那块21.5寸智慧大屏为核心的智慧厨房场景中,提供的就是超越硬件的局限,是一套智慧的饮食方案。我们不妨用事例说明一下,用户不知道吃什么时可以站在冰箱前进行人脸识别,冰箱能根据用户的性别、年龄、体重等信息,结合【掌厨】云平台食谱及视频内容,推荐最合适的菜谱;不会做菜时,可以手把手视频教程指导,让任何人都能轻松做出健康的美食;用户想了解身体状况时,可以通过指纹识别测量消费者的血压,血氧饱和度,血管弹性等健康数据,让用户时刻关注身体状态,并根据录入者的自身状况,定制私人最适合的菜谱。

TCL C5智屏冰箱所带来的智慧厨房生活远不止于此,它还有很多娱乐性的功能,例如,当用户在厨房无聊时,可以直接喊话“小T,播放《复仇者联盟》电影”、“播放邓紫棋的歌”,它会迅速识别并执行指令来播放电影或者音乐,在厨房真正做到随心所欲。另外,智屏在某些方面的功能与智能平板相似,可以触屏写字,留言板功能则为家庭成员之间的互动增加了乐趣,可以说,TCL C5智屏冰箱给用户带来了丰富的厨房生活。

纵观TCL冰箱多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给用户带来的智慧科技产品,不难看出,TCL冰箱一直以来都专注于精准的用户洞察,深入探索用户痛点需求,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多的“智慧健康”的冰箱产品,助力用户开启全新美好生活。从多种保鲜技术到丰富的智慧厨房场景,TCL冰箱都是以用户需求为创新驱动,致力引领厨房生活的全新升级。在后疫情时代,TCL冰箱能够稳住脚步,实现逆势增长,足见其背后强大的科技创造实力。相信,未来TCL冰箱洗衣机将会持续践行大国品牌担当,秉承务实创新的企业理念,全面夯实其大国品牌的领先地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