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推动再进一步 富士康打造“零废示范园区”

互联网
2021
01/28
11:37
分享
评论

近年来,“工厂废物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已成为电子产业供应链尤为重要的一个课题。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科技制造服务商,富士康科技集团一直致力于推动企业在绿色生产制造方面的创新。今日,富士康与UL国际认证公司(以下简称UL)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以富士康深圳龙华厂区为试点,打造“零废示范园区”。此次合作不仅将提升富士康对全产业链的环保减废管理水准,也将强化与客户的供应链环境管理合作。

朝“零废园区”目标迈进

富士康“零废园区”计划以将固废纳入环保管理为新思路,以UL2799废弃物零填埋标准为依据在厂区导入UL系统,并以此为减量依据树立行业标杆,进一步优化落实ESG推动。透过该系统,厂区废弃物管理将实现数字化,可实时掌握各种废弃物的产出量及转化率,并进行追踪改善。

在导入系统覆盖后,富士康将按照产品各段制程工序针对性制定相应“零废目标”,如首先会要求组装制程单位及法人,在第一年就达到90%转化率标准,接下来逐步提升并扩及其他机构加工制程,朝“零废园区”的目标迈进。

与环保机构持续合作  复制推广成功经验

此次富士康与UL的合作备忘录,也将涵盖至供应商,以确保公司与客户产品能够达到业界最高环保规格。富士康中央采购供应商管理部门亦依据此合作框架,于近期对供应商进行系统培训。

“富士康在环境保护的角色已从追随者演变为开创者,将持续与客户及技术领先的环保机构开展前瞻合作计划。”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特助洪荣聪表示,借助UL丰富的废弃物系统管理经验,待龙华厂区“零废示范园区”建设完成后,将会复制推广至富士康全球各厂区,全面实现废弃物管理数字化及“零废园区”全覆盖。

UL全球高级副总裁Alberto Uggetti则表示:“UL凭借逾百年来的全球信誉,一直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标准开发。我们非常高兴此次能与富士康达成战略合作,依托UL2799废弃物零填埋标准及Turbo Waste废弃物管理软件,协助富士康打造零废园区。富士康在废弃物管理上的实践经验也将为电子行业的其他企业提供宝贵的参考,为更多走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的企业指明方向。UL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服务将帮助制造商和采购商,将环境保护主张转化为真正的市场引领地位,以更环保的方式生产出更优质的产品,并做出更明智更环保的采购决策。”

未来,富士康科技集团也将持续推动更多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相关环保项目,以实际行动落实“永续经营=EPS+ESG”理念,为员工营造更为健康快乐的工作环境,为企业未来成长注入新动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