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音乐巅峰榜年终榜单:新生代歌手迅速崛起 为华语乐坛注入新活力

互联网
2021
01/28
11:14
分享
评论

近日,QQ音乐发布2020巅峰榜年终榜单。周杰伦、周深、蔡徐坤、BLACKPINK、Taylor Swift等歌手入选十大年度艺人;十大年度单曲榜单被《Mojito》、《情人》、《起风了》等热歌占据,2020乐坛呈现实力派与新声代并驾齐驱,多元音乐蓬勃发展的局面。

实力音乐人领衔 为乐坛带来无穷想象力

“十大年度艺人”部分,周杰伦、邓紫棋、李荣浩等资深唱将稳撑“半壁江山”;蔡徐坤、周深、易烊千玺、张艺兴等新生代歌手也势不可挡。可以预见2021年乐坛将继续百花齐放,涌现更多宝藏声音。

“十大年度金曲”榜单则全面呈现了2020年刷屏全网的金曲,既有《情人》《起风了》等综艺出圈歌曲,也有《飞鸟和蝉》和《后来遇见他》等最佳BGM,每一首都是看见歌名就开启颅内循环的年度热歌。

从整体榜单来看,最大赢家当属周杰伦和韩国组合BLACKPINK,周杰伦包揽十大年度艺人、十大年度单曲、台湾地区top1以及十大MV,再次验证了那一句“能超越周杰伦的只有周杰伦自己”。BLACKPINK则席卷年度艺人、年度单曲、年度专辑/EP、韩国榜年度单曲、十大年度MV等 5大榜单。这支韩国组合在去年发布首专《THE ALBUM》,在QQ音乐扑通社区的宣发助推下打破多项纪录,韩国《首尔日报》称:“QQ音乐扑通社区已经成为明星新专辑的最强宣发地”。

“95后”音乐用户成主力 偏爱潮流与多元

95后正在成为音乐的主流受众,包括ACG歌曲、说唱、电音、DJ舞曲等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多元流派音乐,都在此次年终盘点占据一席之地。这其中,既有国风歌曲《芒种》,也有王者荣耀主题曲《Evolve》,还有说唱歌曲《孤独》和电音热单《Remember Our Summer》等,年轻人已习惯于在QQ音乐上追随多元化的新热音乐。

与此同时,当下年轻人对全球潮流音乐同样“爱得深沉”。地区榜单中,LadyGaga《Sour Candy》、华莎《마리아 (María)》分别斩获欧美榜和韩国榜top1,日本动漫OP歌曲在国内也大受欢迎。随着QQ音乐对海外音乐的不断引进,年轻用户听歌的广度也在不断扩展。

QQ音乐巅峰榜单不仅是对新热音乐的盘点,也是年轻人的听歌风向标。未来,期待QQ音乐用更多元的音乐内容、更丰富的音乐人互动和平台运营,不断丰富年轻人的音娱生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