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寄回家的京东新年货里,藏着我们对春节最温暖的期许

互联网
2021
01/28
10:29
分享
评论

街头巷尾屋檐下,大红灯笼高高挂。往年这个时候,伴着腊味飘香,家家户户早就着手置办年货,准备忙年,在外奔波一整年的年轻人也加入春运抢票大军,计划回家过年了。然而今年在全国各地的倡议下,许多在天南海北四处漂的年轻人都选择了做个“原年人”,坚持原地过年。可是,留在“原地”的他们,究竟打算如何过年呢?不回家的春节,年味儿还在吗?

谈起春节,相信大家眼前总会浮现出许多关于小时候的回忆,比如和长辈一起写福字,大年三十儿晚上热气腾腾的年夜饭,整夜喧嚣热闹的鞭炮烟花,初一拜年穿上身的新衣服和走亲访友收到手软的压岁红包……

而中国新闻周刊和京东电脑数码联合发布的这支小视频,则通过与三位不同年龄段年轻人对话的方式,以他们的视角表达了对春节的看法,对春节这个中国的传统年节作出诠释。

在80后互联网运营总监的眼中,春节意味着一年到头忙碌的工作可以按下暂停键,自己终于有时间陪伴在家人孩子身边,享受阖家团圆,是一种向往。

对于90后的宋婷来说, 身为院线发行经理,春节是压力的代名词,当问及她对原地过年的看法时,她表示支持非必要不返乡,决定留在工作城市过年做一个“原年人”。 尽管不回家,但宋婷依旧选择了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家人的爱与思念,在京东年货节买了一台只需说个话、动个嘴就能放音乐、播新闻的智能音箱,陪伴家人一起过年。

而今年读高三的00后女孩刘晓晓,父母都是医务工作者,春节值班是常态,对她而言,春节是孤独的。因此,当提及新年愿望时,她希望“爸妈能照顾好自己,大家健健康康的”。

在评论里,也有不少网友表示“春节没有什么留恋的了”、“年味儿变淡了”、 “第一次原地过年,已经准备好和朋友一起吃年夜饭了”, 这些激起大家共鸣的回答被顶上热门,大家讨论得热火朝天。

其实,一千个人眼中,就有一千种年味儿。正如大家讨论的那样,年味儿在长久的岁月流转中早已不是最初的模样,它由原本的欢喜热闹,演变成如今更为复杂、也更丰富的寄托与祝福。

但是,天南地北的人对于过年的眷念,和为家人置办年货这份最实在的关心不曾改变,就像京东电脑数码年货节为大家准备的温暖年货一样,让你感受到浓浓的新年味儿。为了让大家尽情选购新年礼,京东电脑数码年货节可谓是给足了诚意,不仅有超值年货5折抢、笔记本至高直降千元、耳机音箱8折神券等福利活动齐上线,还有京东与萌力星球IP联合打造的多款堪比潮酷盲盒的电脑数码独家定制年货礼盒和限量周边上线,让千千万万的“原年人”也能为家人定制专属的2021新年惊喜。

而此时的你,无论身在何方,是否回家过年,都请记住,带着对家的爱与期盼,迎接2021,迎接属于你的平凡与幸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