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最新任命:余承东兼任华为云与计算BG总裁

业界
2021
01/27
18:06
AI财经社
分享
评论

1月27日,AI财经社独家获悉,华为内部发布了几项新的任命通知,其中包括:余承东任云与计算BG总裁,任 Cloud BU 总裁,同时他仍担任消费者BG CEO;原云与计算BG总裁侯金龙任数字能源董事长;原云 BU总裁郑叶来另有任用。

AI财经社了解到,多位内部人士对余承东的任命感到期待。一位华为员工称,“老余,乃猛将也,人挡杀人,佛挡杀佛。”另一位华为云内部人士表示,华为云的业务已经做起来,余承东的到来能够更好地进行端云协同,做大产业生态,“代表着公司很重视云”。

2020年年初,华为将Cloud&AI BU升至华为第四大BG,与运营商BG、企业BG、消费者BG并列。新的BG成立后下设三个产品线,包括Cloud BU、计算产品线、存储与机器视觉。此次调整主要涉及BG和Cloud BU。

余承东目前任消费者BG的CEO,在手机业务遭受美国制裁的重创后,关于余承东也引发外界关注。2020年11月底,华为将消费者BG与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进行整合,总负责人为余承东。

余承东1993年加入华为,历任3G产品总监、无线产品行销副总裁、无线产品线总裁、欧洲片区总裁、战略与Marketing体系总裁、消费者业务CEO等职位。

1000 (1)

【来源:AI财经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余承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