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业务不卖做大端云协同,余承东兼任华为云与计算负责人

业界
2021
01/27
18:04
澎湃新闻
分享
评论

1月27日,澎湃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将兼任华为云与计算业务集团负责人。华为已经在内部公示这一人事任命。

1

余承东讲兼任华为云和计算业务负责人

这也意味着余承东将同时负责手机汽车以及云业务。

一位华为内部人士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华为内部有“能者上”的文化,余承东的能力大家也看得到,他去负责“云和计算”业务肯定是受到大家欢迎的;其次,他负责三个业务部门的业务,可以把“端云协同”这块业务进一步做大,毕竟手机业务、智能汽车等业务都需要云服务,可以说原本的消费者业务“1+8+N”战略进一步延伸。

华为共有四个一级部门,分别是运营商业务、消费者业务、企业业务以及云和计算业务。其中,云和计算业务集团又名Cloud&AI,最为年轻,去年1月份,Cloud&AI正式升级为一级业务部门,与其他三大业务部门并列。

公开消息显示:华为云与计算业务集团主要包括Cloud BU、计算产品线(服务器等)、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

云和计算业务是华为近年非常重视的一个业务板块。在2019年华为分析师大会上,华为常务董事汪涛在大会演讲中表示,华为的“Cloud Only”战略,通过对资源和组织的整合,从芯片到数据中心、从硬件到软件、从IT基础设施到云服务、从边缘计算到云计算,将资源全部集结。这样做是希望通过压强投入,将华为云打造成业界唯一的拥有全栈能力的云。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余承东这次兼任云和BG业务负责人后,公司架构暂时不会有变动。但接下来华为消费者业务和智能汽车业务在融合上会有一些具体动作,一些功能比较重合的部门可能会合并。

余承东这一新任命不免让人联想到华为手机业务出售传闻。

不过,上述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手机业务坚决不卖,“也许之前有谈过,但我们没有卖的意愿,肯定不会卖”。

1月25日,针对手机业务出售传闻,华为回应称完全没有出售手机业务的计划,华为将坚持打造全球领先的高端智能手机品牌,努力为消费者提供卓越的产品体验和服务。

余承东出生于196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硕士。1993 年加入华为,历任3G产品总监、无线产品行销副总裁、无线产品线总裁、欧洲片区总裁、战略与Marketing总裁、终端公司董事长及消费者BG CEO等。

【来源:澎湃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云 余承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