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互联可转债超募 全面扩张“大定制”业务

互联网
2021
01/27
16:58
分享
评论

2021年1月27日(北京),中国领先的运营商中立和云中立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之一的世纪互联集团( Nasdaq:VNET)(以下简称“世纪互联”或“公司”)宣布超额完成5.25亿美元(绿鞋前)的可转债招募,初始转股价格为54.47美元/股,另外还额外配置至多7500万美元的债券本金。

得益于中国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及新基建政策的加持,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和企业自身状况,在公司既定的三年计划战略框架下,世纪互联凭借“IDC大定制+新零售”双引擎战略高速成长,不断强化在一线城市的资源拓展和市场渗透的策略实施。本次收益将全面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展开,全面增强公司未来产业布局与可持续发展能力。

双引擎战略把握未来,“大定制”业务加速扩张

随着新基建的大举布局、云计算给中国IT基础设施的市场格局带来了根本性的变化,全球数据量正在无限制地扩展和增加,包含数据中心在内的需求已催生出新的跑道。世纪互联基于在数据中心行业20余年的规划、设计、建设和稳定的运营经验,结合遍布全国并持续扩张的数据中心资源与网络资源,为匹配市场变化,公司前瞻性地提出并全面落实“大定制”和“新零售”双引擎战略。

世纪互联集团CEO兼IDC新零售事业群执行董事长申元庆先生表示,“正是对双引擎战略的坚定执行,公司在充满不确定性的2020年依然蒸蒸日上,进入到新的增长阶段。”

目前,一线城市对数据中心的需求在很大程度上仍未得到满足,互联网头部客户需要快速交付、可扩展性、成本效益和灵活的基础设施来支持其业务的高速增长。世纪互联推出的数据中心大定制服务,瞄准国内一线城市及周边区域,为客户不断增长的业务定制最佳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能够整体实现端到端系统化适配用户需求,提升能源效率以及总体效率。世纪互联在最新的三年计划中制定了2021年至2023年的增长目标,公司计划未来每年新增机柜容量目标为不少于25,000个标准机柜(或180兆瓦电力)。

以客户为中心,助力企业加速数字化布局

时至今日,数字经济的浪潮正在冲击各行各业,由此所驱动的企业数字化转型也在各地如火如荼地上演。许多企业已经开始投资数字化转型,以保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而在世纪互联看来,伴随新技术的发展,赋能企业的方式逐渐从基础服务向深入方向发展。数据中心稳定的基础设施服务,灵活、安全的混合云服务能力将作为B端企业的基础支撑,成为推动科技企业快速发展的源动力,快速完成数字化转型。公司倚靠在数据中心集群、网络及创新技术应用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满足大型互联网企业及公有云服务商等客户对数据中心内各系统兼容性与灵活性方面提出的技术标准要求,实现客户对高等级、高可用互联互通的数据中心及近云、多云、低延时数据交换和传输、绿色节能、高效运营等需求。

凭借遍布全国并持续扩张的数据中心资源与网络资源,世纪互联始终致力打造多样的数字生态圈。2019年10月,世纪互联与阿里巴巴签署了一份数据中心合作备忘录,合作项目位于华东地区。同年12月,世纪互联与阿里巴巴启动之前签署合作备忘录项目的第二期工程,对阿里巴巴在华东市场的不断扩张具有里程碑式意义。伴随更多行业合作伙伴对高可靠的大规模、超大规模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需求的不断增强,世纪互联将继续提升在数据中心资源、运营层面的优势,加大差异化产品能力,以锁定市场带来的新机遇,同时进一步加深与行业合作伙伴的关系。

面向2021年,世纪互联CEO申元庆对公司抱有充分信心,他表示:“坚持服务 ‘超大规模IDC定制’这条赛道,加速累计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以及新兴区域资源,持续提供不断迭代的服务价值。这些资本和资源的储备将成为世纪互联在全国核心城市及周边区域构建超大规模IDC项目集群、高品质企业混合云IDC项目和高科技未来计算IDC项目的有力保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