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主播啊饼:因为一场直播,我的两个粉丝在一起了

互联网
2021
01/27
15:52
分享
评论

“我有两个粉丝,通过我的直播间认识,已经在一起3年啦。”荔枝主播啊饼(FM63330)说。更巧的是,这两个粉丝,现在成了她所在公会的老板和老板娘。啊饼每次提起这件事,都会感叹缘分的奇妙,也深深的感受到自己与小耳朵们之间的羁绊。

主播啊饼

啊饼在荔枝做了4年主播,凭借其独特的音色,有趣、有料的直播,积累了一大批忠实听众。不仅如此,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度声典赛事中,她还斩获了年度最佳直播女主播亚军、年度最强个人播客亚军等4个奖项。

作为荔枝的明星主播,啊饼有这些成绩绝非偶然。啊饼是一名实打实的斜杠青年,主播之外,她还是一名音乐剧从业者、配音演员。刚做主播那几年,啊饼“每天都跟打仗一样”,一下班都飞奔回去,开始直播,常常一播就到了凌晨,结束后倒下就能睡着。很长一段时间,她几乎都没有了个人生活。

好不容易平衡好了直播、工作与生活,她在19年夏天决定出国读书,时差又成了新问题。加上当时课业又比较繁重,她只能一大早起来或者抽周末时间直播。啊饼就这么一路坚持下来,时间对她来说永远不够用,所以她尽量不浪费一分一秒。

除了坚持和专业,啊饼的直播间如此吸粉,还因为她:真诚、用心。她有一个固定的直播内容,就是读书,从17年开始直播至今,她完整读完了包括《82年生的金智英》《岛上书店》《孤独小说家》在内的10本长短篇小说,目前正在读柴静的《看见》。为了适应直播的节奏以及听众的体验,她会花很多心思在选书上:“既不能太浅显也不能太深奥,过于冗长的也不适合…”

在直播的时候,她并不只是单纯的朗诵,而是一个人分饰几个角色,用不同的声音展现。为了不让小耳朵们混淆,她也会尽量避开人物太多的书。每次读完,啊饼都会和听众讨论读后感,在交流互动中,总会有新的想法迸发出来,对她来说也是直播的幸福瞬间之一。  

“听众来我的直播间,花费了时间,我希望他们也能有所获得。”这是啊饼做语音直播的初衷,也是她一直以来的坚持。正因为如此,啊饼也收获了一群志同道合的粉丝。“不浮躁、上进、真诚、可爱”,啊饼这样形容他们。

对于啊饼和她的听众而言,直播不像无聊中的消遣,更像是日常的陪伴。在她的声音里,有人从高中生长成了大学生;有人渡过了一段很艰难的日子,开启了新生活;也有人被啊饼工作后又去留学的经历激励,开始新的挑战。“我和粉丝之间其实是双箭头,因为直播的收入让我有底气踏出留学的那一步,这个经历反过来又激励到了他们,是种很好的良性循环。”

一直以来,声音都是啊饼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小时候爱唱歌、朗诵,而后以音乐剧、配音为工作,到现在的荔枝主播,啊饼通过声音表达感受和情绪,同时也通过声音打开了更广阔的世界。

未来,啊饼还会尝试更多声音的表现形式,她还在不断的给自己加码,也会持续在荔枝上和大家分享。在声音这条路上,她永远保持着好奇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