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人脸识别秒级缴税,刷出办税新速度

互联网
2021
01/27
15:44
分享
评论

2020年初,深圳税务就推出了“@深税”办税平台,纳税人通过微信扫码就可一键办理申报缴税、代开发票、登记变更等业务。如今,福田区办税服务它又双叒升级了!

“请正视屏幕……人脸识别中……比对通过……确认缴款。”在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竹子林办税服务大厅,福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工作人员袁登科正在通过“刷脸缴税”渠道缴税。在整个过程中,系统5秒内就为纳税人完成了税款缴纳,并实现无介质缴税。

袁登科介绍,该刷脸缴税服务是基于人工智能、机器视觉、3D传感等技术实现的刷脸支付,最大特点就是快,让办事效率提高了50%以上,是深圳市税务局将“人脸识别+支付”技术应用在税务领域的最新成果。

据悉,平安银行是首家试点接入税企直连平台的大企业。人脸识别上线后平安银行就可以在40秒内完成旗下5家总、分支机构2020年第三季度增值税及附加税(费)、企业所得税、财务报表以及9月属期自营印花税的一键申报,清缴税款的一键缴款。

纳税人只要提前在云闪付APP或手机银行注册并绑定银联卡,缴税时“自拍”一下,脸部识别成功后就可进入缴税确认,大幅提升了办税速度,秒级完成整个缴税环节。平安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技术革新在提高效率的同时,也降低了申报错误修改产生的额外工作量,减轻了工作人员的负担。

从“全网通办”到“刷脸缴税”,福田区运用人脸识别技术全面加快智慧税务建设步伐,创新“智税”服务,让市民享受到了定制化、个性化的服务。事实上,人脸识别的应用不仅仅是刷脸缴税,像人脸考勤、闸机通行等,都是人脸识别的应用场景之一。

而且想要应用人脸识别技术实现某些特定功能并不困难,只要借助市面上已有的人脸识别算法就可以直接使用。据笔者了解,业内知名的技术赋能平台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就面向全球开发者免费开放了人脸识别、人证核验、活体检测等多项离线SDK技术。

image.png

虹软视觉开放平台的人脸识别算法具备人脸检测、人脸跟踪、人脸对比、人脸查找、人脸属性、活体检测、大面积遮挡下的人脸识别等全套功能。感兴趣的朋友们可百度搜索“虹软视觉开放平台”,了解更多关于人脸识别技术的详细情况。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