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展ARM支持,Longhorn 1.1将K8S原生存储延展至边缘

互联网
2021
01/27
15:43
分享
评论

2021年1月27日,全球开源创新领导者及Rancher容器管理平台所有者SUSE正式宣布发布Longhorn 1.1。2019年10月,Longhorn成为了云原生计算基金会(CNCF)的沙箱(Sandbox)项目。2020年6月,Longhorn正式GA。自此,Longhorn的采用率增长了235%,并成为了Kubernetes存储领域的中流砥柱。随着Longhorn 1.1的发布,Rancher用户现已可以在边缘的低功耗硬件中使用Kubernetes原生存储解决方案。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Longhorn 1.1帮助DevOps团队在任何Kubernetes环境中轻松管理持久化数据卷,同时为云原生存储带来企业级的避免供应商锁定(Lock- in)的解决方案。通过扩展对ARM64的支持、自我修复功能以及增强的性能可见性,最新版本为Rancher用户在边缘环境中提供更高的弹性。

Gartner预测,到2025年,75%的企业生成的数据将在传统的集中式数据中心或云之外的边缘创建和处理。与2018年的10%相比,这一数据有了极大的增长。基于对爆炸式增长的企业数据的考量,Longhorn 1.1帮助开发人员放心地构建应用程序,并将数据存储在资源受限的边缘环境当中。

Longhorn 1.1全新特性

Longhorn以微服务为中心,是用于Kubernetes部署的100%开源的云原生存储项目。Longhorn 1.1为DevOps团队带来了一系列的全新特性及功能增强,包括:

• 位于边缘的强大的K8S原生存储

Longhorn 1.1扩展了Kubernetes原生存储功能,以支持边缘部署,旨在帮助DevOps团队在非理想的环境和边缘受限的环境中可靠地存储数据。除此之外,Longhorn 1.1扩展了对ARM 64的支持,除了可以在数据中心ARM 64 Server上运行,还可以让以ARM为主流的边缘部署成为可能。

• 更全面的访问模式支持

提升效率一直是Kubernetes用户的首要考量。Longhorn现已提供跨容器的“ReadWriteMany”支持,为开发人员提供更全面有效的持久化存储解决方案。与“ReadWriteOnce”的方法有所区别的是,Longhorn 1.1允许团队在不同节点的不同路径之间共享存储卷。

• 增强的可见性和运维支持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Longhorn 1.1为企业的存储基础设施中带来了更好的洞察力和功能。有了对Prometheus的新集成支持,用户可以实时了解诸如监控、资源使用、追踪等存储健康状况的指标。通过支持Prometheus,用户还可以更详细地了解集群性能。最终,Longhorn 1.1新增了对CSI Snapshotter支持,用户可以通过“ kubectl”创建或恢复备份。

• 节点维护功能升级

Longhorn 1.1的另一个全新功能是增强的节点维护能力。Longhorn现已支持Kubernetes drain operations,以帮助用户安全地执行节点维护。Longhorn 1.1还具有识别新节点上现有磁盘的功能,从而为云供应商提供更好的操作环境。

• 弹性增强

对于大多数公司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减轻网络问题。 Longhorn 1.1引入了新的数据本地功能,以提高在边缘环境等不稳定的的网络条件下的弹性。这项新功能将使存储副本保持在工作负载所在的位置,确保即使节点暂时失去网络连接,也不会丢失对存储的访问。

相比起其他软件定义的存储解决方案,Longhorn 1.1非常简单。Longhorn为大多数用例提供了快速且可靠的存储,而不会像传统的存储解决方案一样复杂和臃肿。

当前,Rancher的用户可以直接从Rancher Catalog轻松安装Longhorn,其他用户可以从GitHub免费下载及使用Longhorn。如果你希望获得SUSE对Longhorn的官方支持,您可以购买SUSE所提供的高级支持服务。您可以基于节点数向SUSE购买订阅服务,无需单独支付License费用。

一切开源,欢迎体验

关于 SUSE

SUSE 是真正的全球开源创新领导者,通过与合作伙伴、社区和客户合作,提供和支持强大的开源软件解决方案。SUSE 市场领先的 Linux、Kubernetes、容器和云产品使客户能够随时随地在任意场景进行创新——无论是在数据中心、云端还是边缘环境。SUSE 让“开源”重新“开放”,使客户能够灵活地应对当今的创新挑战,并能够自由地在未来发展其IT战略和解决方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