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nm+最高性能A78+超频G77,天玑1200旗舰硬核稳中求胜

互联网
2021
01/26
17:22
分享
评论

目前,众多芯片厂商已先后推出第一代5nm工艺芯片,但由于跨代升级的原因,导致已经上市的5nm芯片纷纷陷入功耗增加、发热严重的舆论当中。相较于不成熟的第一代5nm工艺,联发科推出了基于台积电最新6nm工艺的天玑1200/1100 5G芯片,性能和功耗兼具,并聚焦于5G连接、影像、游戏等实际应用场景。

在规格上,联发科天玑1200采用了1+3+4的旗舰级三丛架构设计,包含1个主频高达3.0GHz的Arm Cortex-A78超大核,以及3个2.6GHz的A78大核和4个2.0GHz的A55核心,GPU采用的是九核超频版的Arm Mali-G77 GPU,结合六核独立AI处理器MediaTek APU 3.0和双通道UFS 3.1。相较上一代CPU性能提升22%,能效提升25%,GPU性能提升13%,AI性能提升12.5%,结合6nm工艺,芯片整体综合性能提升同时有着更低的功耗表现。

在5G网络功能上,天玑1200集成5G调制解调器,支持NSA/SA双模的5G+5G双卡双待和双VoNR语音服务、5G双载波聚合、5G UltraSave省电技术等,可满足全场景5G连网体验,包括5G高铁模式、5G电梯模式,即使在出差、电梯等特殊应用场景下,也能确保稳定和高速的5G连接。5G UltraSave省电技术还可以降低终端5G通信功耗,带来更长效的5G续航。

影像系统是当下最能凸显AI性能的应用,天玑1200搭载了MediaTek独立AI处理器APU 3.0,AI性能提升12.5%同时有更好的能效。通过AI降噪、AI曝光、AI物体追踪等丰富的AI优化功能,为用户打造出更清晰更真实的摄影、录像体验。同时,天玑1200还支持单帧逐行4K HDR视频技术(Staggered HDR),通过对4K视频的画面三重曝光融合处理,提升视频中的画面色彩、对比度、细节等方面,让普通用户也能成为vlog达人。

在游戏过程中,玩家最担心的就是游戏卡顿、画面降帧、网络延迟,续航不足等场景,天玑1200加入了全新升级的HyperEngine 3.0游戏优化引擎,通过对网络、操控、性能,以及画质的优化,大大提升用户的游戏体验。此外,HyperEngine 3.0还加入游戏通话双卡并行的功能,为玩家带来主卡通话、副卡走网络的近似“双卡双通”的体验,保障游戏与通话能同时进行。

联发科入局更成熟的6nm工艺,不仅带来了表现更佳的天玑1200旗舰级芯片,同时也给予用户更加优秀的手机体验。如今,包括小米、vivo、OPPO、realme等主流手机品牌已预告新品,相信搭载天玑1200的终端将会很快上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