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企智能情报猎手-智慧公安情报研判预警好帮手

互联网
2021
01/26
14:47
分享
评论

情报数据是公安机关履行职能职责的重要基础、基本前提和关键依据,是公安部门业务开展、预测和决策的重要基石。情报数据分散、情报处理滞后、情报分析手段单一等因素制约了公安情报应用工作的部署和开展。公安实战部门在情报处理和情报研判分析的过程中,会面临人工梳理效率低、统计分析难下手、预警响应不及时、潜在风险难发现等方面的痛点。

针对情报部门的实际业务问题,北京睿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企科技)自主研发了睿企情报智能猎手——情报大数据分析研判预警系统,面向公安情报部门,通过对海量非结构化原始情报文本进行深度语义理解、自动价值分拣、智能标签提取,实现情报分拣自动化、标签提取全面化、串并研判智能化、风险预警实时化,生成以人-群-事为核心的立体式数据统计与分析,辅助情报深度研判与风险预警,为事件-人员-指令全流程提供大数据支撑。

系统包含四个核心功能:

一、 智能化信息提取

通过语义理解技术将非结构化文本数据转化为结构化数据,完全代替手动梳理,相较人工处理具备更高的效率与准确率。通过情报智能化信息提取,对情报线索进行价值过滤、类型分拣、线索理解、推理归一、内容解析、预判预警,完成从原始的情报线索文本到结构化标签信息的转换,实现人工手动提取到自动线索梳理的智能化提升。

(智能化信息提取步骤示意图)

二、 自定义统计分析

支持多个维度与统计项的组合,允许用户自由选择统计内容,统计内容支持一键导出统计表格文件。除了在时空维度上的统计,还支持活跃群体排行。让统计分析人员实时感知线索上报趋势,类型增减状态,以及需要重点关注的活跃群体,能够从全局、全方位、多角度洞察情报重点,从而加强准确落地。

(维度与统计项自由组合示意图)

三、 多维事件预警

基于对海量线索的智能化信息提取,对未来即将发生的事件进行预告警示,从大量的线索中根据事件的紧急程度、影响范围、涉及区域、涉及人员等维度,主动提示民警关注信息,主动提供工作重点信息。预警方式包括事件预警卡片、时空统计预警、热度榜/新晋榜、触发式预警机制。

(事件预警卡片示意图)

四、 人群事深度研判

基于智能化信息提取,对关联线索进行去重与合并。后台配置合并规则后,对已提取信息的线索进行自动合并,同时支持用户手动勾选合并。合并后的事件会根据事件信息特点自动生成事件标题,明确涉事群体,并支持链接至具体关联线索。通过线索信息统计群体的活动频次,综合评判事件发生的可能性。

关联线索合并功能将研判的基础数据从线索的角度上升至事件角度,同一事件关联的线索可以同时进行研判,节省研判时间,避免重复性工作。相比较线索的评分结果,基于事件的评分更加精准、全面。

(线索自动串并 挖掘隐含群体示意图)

睿企情报智能猎手改变了过去情报部门全方位严防死守的模式,解决了情报整理困难、串并分析复杂、研判深度不足、落地信息不准等工作重难点,综合提升了情报提炼效率,全面关联多维度数据,深度挖掘潜在实体关联,提高响应及时性和落地实战准确性,让情报部门从被动严防死守走向重点方向主动出击的战斗新模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