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 CEO抨击特斯拉没有自动驾驶,马斯克回呛比你们的强

业界
2021
01/25
17:15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webp (2)

Waymo首席执行官约翰·克拉夫西克(John Krafcik)

1月25日消息,许多特斯拉粉丝将这家电动车制造商视为全球自动驾驶技术的领导者。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本人曾多次表示,该公司距离完善完全自动驾驶技术还有不到两年的时间。

不过Waymo首席执行官约翰·克拉夫西克(John Krafcik)在接受德国商业出版物《经理杂志》(Manager Magazin)采访时提到,特斯拉并非Waymo的竞争对手,并认为特斯拉目前的战略不太可能开发出完全自动驾驶系统。“对我们来说,特斯拉根本算不上是竞争对手,”克拉夫西克说。“我们开发完全自主驾驶系统,而特斯拉是一家正在开发非常出色的驾驶员辅助系统的汽车制造商。”

马斯克随后在推特表示:“特斯拉的人工智能硬件和软件比谷歌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更好。”

马斯克的计划是逐渐让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变得更好,直到它可以在没有人监督的情况下工作。但克拉夫西克认为这不现实。“这是一种误解,认为你可以一直开发驾驶员辅助系统,直到有一天可以神奇地跳到一个完全自主的驾驶系统。例如,就稳健性和准确性而言,我们的传感器比在路上从其他制造商那里看到的要好几个数量级。”

特斯拉一直错过马斯克的预测

特斯拉一直在努力开发全自动驾驶技术。自2016年以来,该公司一直在销售带有一套摄像头、雷达和其他硬件的电动车,并吹嘘这些硬件可以在未来软件更新的情况下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同样在2016年,特斯拉开始对一个本应稍后交付的“全自动驾驶”软件套装收取数千美元的费用。

如果特斯拉不能交付完全自动驾驶软件,将会面临很多愤怒的客户。马斯克最初预测这项技术将于2018年准备就绪,但他一再推迟时间表。去年10月,特斯拉终于向选定的一批特斯拉客户发布了其“全自动驾驶”软件的测试版。早期版本仅限于某些驾驶环境--主要在普通道路行驶。它可以在信号灯前停下来,左转,以及在环形路上行驶。

但是这款软件显然还没有准备好进行广泛发布。参与测试的特斯拉车主发布的早期未经编辑的视频显示,这款软件犯了许多的错误,其中包括两起要不是驾驶员干预,特斯拉电动车就会与另一辆车发生相撞的交通事故。

当然,特斯拉正在努力解决这些问题,并随着时间的推移改进软件。马斯克认为,过不了多久,软件就会足够好,可以在没有人类积极监督的情况下运行。此后不久,它将足以完全自主运行--司机座位上甚至车里都没有人。

Waymo多年前就否定了特斯拉的战略

但Waymo高管长期以来一直怀疑这一前提。他们认为激光雷达传感器对于早期的自动驾驶汽车上路是不可或缺的。他们还认为,从驾驶员辅助系统向完全无人驾驶系统的过渡充满了危险。

Waymo团队相信自己早期的经验--当时是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证明了这一点。谷歌之前已开发出类似于今天的Autopilot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并考虑将其出售给汽车制造商。但是当他们让谷歌员工在公共道路上测试该软件时,他们发现司机们太快信任它了。原本应该密切监控系统的司机反而花时间看手机、化妆和其他分散注意力的事情。

这里的根本挑战是,驾驶员辅助系统越好,驾驶员就越难集中注意力,如果软件出错,他们就越不可能做好准备。谷歌团队没有看到解决这个问题的好办法,所以他们彻底改变了策略。他们专注于建立一种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这种服务永远不会让顾客坐在驾驶座上,而是依靠训练有素的专业安全司机在测试过程中监督软件。

克拉夫西克表示,Waymo已经基本完成了自动驾驶软件的技术工作,现在正专注于扩大技术规模。如果这是真的,该公司可能能够在未来几年展示其方法的技术和商业可行性。但马斯克认为Waymo的方法是“高度专业化的解决方案”,并质疑Waymo能否扩大规模。

与此同时,尽管他过去的预测一再失败,马斯克仍然坚持认为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技术即将发布。马斯克上个月表示:“我非常有信心在2021年实现完全自主,并将其提供给特斯拉客户群”。与此同时,克拉夫西克认为特斯拉的方法是死路一条。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我们可能最终会发现谁的理论是正确的。

(来源:腾讯科技    编译:无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Waymo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