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打造信创产业体系!神州数码信创总部基地在安徽合肥揭牌

业界
2021
01/25
10:40
分享
评论

1月22日,合肥市—神州数码项目签约及信创总部基地揭牌活动在合肥举行。记者了解到,这是合肥“十四五”开局首个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100亿元。

据悉,2020年底,神州数码与合肥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合肥打造神州数码信创产业总部,建设神州鲲泰研发基地、信创软件适配中心、产业生态整合云样板工程,打造从CPU、主板、服务器、数据库软件开发的生态体系,同时,神州数码还将与合肥市共同打造信创云,围绕政务、医疗、教育等行业提供安全可靠的海量存储、计算、大数据服务。

签约揭牌活动 配图1

此次活动上,神州数码与合肥市包河区签署《合作投资协议》,与滨湖科学城签署《合肥骆岗生态公园信创总部及研发基地合作协议》,宣布将在包河区设立“神州数码信创控股有限公司(筹)”及下设组织,承载神州数码整体信创业务落地,筹建信创生产基地,并在滨湖科学城核心区域骆岗生态公园建设神州数码信创总部及研发基地。

与此同时,神州数码也与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市滨湖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合肥滨湖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神州数码信创总部基地项目投资协议》,合肥建投、合肥滨投、合肥滨湖金融合计出资20亿元人民币,参与神州数码信创总部基地建设及经营管理。

在活动现场,神州数码信创总部基地也正式揭牌成立。

百亿打造信创产业体系

据IDC报告显示,预计到2023年,全球计算产业投资空间为1.14万亿美元,其中中国计算产业投资空间为1043亿美元,接近全球的10%。

随着“新基建”的全面铺开,信创产业成为未来中国科技发展的核心领域。经过多年的试点和磨合,信创产品和技术已从“基本可用”向“好用易用”大跨步迈进,也加速进入研发、生产、应用、持续发展的“深水区”。通过“产学研用”的配合支持国产基础软硬件和基础领域产品的开发和应用,持续打磨产品和生态,培育骨干企业,布局重点行业市场,成为信创产业发展的应有之意。

揭牌仪式上,神州数码与华云数据、海量数据等16家生态链伙伴签约,同时携手合肥本土的京东方、长鑫存储、联宝、中科曙光等企业,以合肥市滨湖科学城为基地,在供应链、研发技术、营销市场、行业应用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和强强联合。

神州数码董事长郭为表示:“我们希望这次落地的不仅仅是神州数码信创产业的基地,应该是合肥市信创产业的基地,是安徽省信创产业的基地,是国家信创产业的合肥基地。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应该每年在合肥搞一次信创论坛,把全中国的产业界、学术界、政府以及相关部门都请到一起,共同商榷如何发展我们的信创产业。”

神州数码集团副总裁、神州信创集团总裁韩智敏特别强调了神州数码在围绕国产IT核心技术上培养的完整生态体系,目前,神州数码同时在西安、武汉、北京、深圳、厦门成立研发中心,同时未来也会在合肥建立合肥信创研究院。

随着英特尔主导的x86架构出现松动,Arm架构崛起。韩智敏一度对外表示,神州数码有机会利用技术和生态的升级,实现换道超车,希望未来国产化算力占到整个市场一半以上的比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神州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日神州数码表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11月11日),神州数码与华为未就荣耀出售一事达成任何协议。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