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imes 盘点下一代 iPhone 设计:镜头升级、Face ID 设计有变

业界
2021
01/25
16:22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本周早些时候,业界传苹果 2021 年下半推出的 iPhone 系列新机镜头将有比较明显的升级,Digitimes 也总结了目前从供应链角度看来比较靠谱的爆料内容。

▲ 图源:Digitimes

由于模具未变,预计 2021 年也将采用与 2020 年 iPhone 12 系列同样的 3 款尺寸与 4 款机型布局。此外,新机将定名为 iPhone 12S,仅在镜头设计上有较大变化,其余部分均为微升级。

本周早些时候有消息称,下一代 iPhone 的 Sensor-Shift OIS (新一代手机光学防抖技术)将从 iPhone 12 系列的 1 款覆盖到全系 4 款;而 4 款机型的 CIS 的尺寸都会变大,这也有助于分辨率的提升。

此外,新机 Face ID 也将改变设计,刘海(缺口部分,Notch)尺寸将会变得缩小;而超广角镜头也将从现行的 5P 提升为 6P。

业界有消息称,下一代 iPhone 主镜头的 CIS 尺寸将增加,高端的 6.1 寸和 6.7 寸机型将会改用新的 CIS,而 5.4 寸和 6.1 寸机型将会改用目前 iPhone 12 Pro 系列所用 CIS,苹果试图将借此提高分辨率,至于 CIS 的主要供应商依然以龙头日厂 Sony 为主。

Face ID 方面,为了缩小 Notch 尺寸,苹果将改变前部设计,计划将前置镜头的 Rx 与 Tx 以及泛光感应元件 ( Flood illuminator ) 合并在同一个镜头模块下,类似目前后置镜头的光学雷达扫描仪 ( LiDAR ) 一般的设计。

Digitimes 预计新的 Face ID 模块将由韩厂 LG Innotek 和鸿海供应,至于前置镜头模块方面,将由欧菲光、Cowell 和鸿海供应。

音圈马达(CM)方面,有业界人士表示,苹果 iPhone 12 系列,音圈马达供应商是以阿尔卑斯电气以及美蓓亚三美两家日商为主,但 2021 年下半预计要推出的新机有望新增大立光型号。

IT 之家曾报道,韩媒曾表示下一代 iPhone 有望在中低端两款机型中采用 LTPS TFT LCD ( 低温多晶矽液晶屏 ) ,而在 "Pro" 两款机型中采用三星的 LTPO OLED 显示屏,预示下一代 iPhone Pro 两款机型有望支持高刷新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20 年底,小米与高通联手给 2021 年的手机市场埋下 " 火种 ":12 月 27 日,小米 11 首发高通骁龙 888。
业界
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商务部 22 日召开规范社区团购秩序行政指导会,阿里、腾讯、京东、美团、拼多多、滴滴 6 家互联网平台企业参加。IT 之家了解到,会议要求互联网平台企业严格遵守 " 九不得 "
业界
没错,最大尺寸的 iPhone 12 Pro Max 也翻车了。
业界
同样是备受瞩目的 " 大杯 " 旗舰手机,一些国外 UP 主已经对华为 Mate40 Pro 和 iPhone 12 Pro 做了影像部分的对比。
业界
苹果公司正在研究一种 iPad 键盘盒的铰链机制,这种机制可以比标准组件折叠得更平,以及提供可调节触觉键反馈的新方法。苹果一项名为 " 便携式电子设备的附件装置 " 的专利,详细介绍了一种平板电脑键盘盒...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