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上线人脸识别智慧食堂,刷脸取餐不超5秒

互联网
2021
01/22
15:45
分享
评论

食堂吃饭不用带卡、不用带零钱现金、不用手机支付,还能排队无忧、防控疫情、降低人工成本?这一切可不是白日做梦,人脸识别智慧食堂就能帮你通通实现。

日前,石柱县某职教中心就引入了“智慧食堂”。据悉,这首家“智慧食堂”是该行围绕在校师生实际需求量身定制的一款服务方案。

提升用户体验

“智慧食堂”系统上线后,全校有4000余名师生将开启“刷脸吃饭”新模式。学生、老师点好菜,站在人脸识别系统前刷一下脸,即可完成身份验证、支付、取餐,全过程不超过5秒,就餐效率显著提升。其精准识别、极速结算、无碰触就餐等特点,为广大师生提供了的优质服务,大幅提升了用餐体验,赢得了师生一致好评。

有效防控疫情

由于人脸识别智慧食堂其快速高效的结算方式,能最大程度的减少排队等候时间,在防疫期间能大大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就算食堂迎来用餐高峰期,现场也能保证有序高效。

降低运营成本

工作人员介绍,引入智慧食堂,采用人脸识别支付系统,员工无需用卡、无需手机即可就餐,既能提高就餐效率,又能简化员工办卡补卡、餐卡充值及对账等流程,还能科学准确地记录食堂的消费数据,并生成相应的财务报表,推进后勤建设智慧化,打造“智慧后勤”。且自助结算完全无人工智能,食堂人员只需备餐、补餐,占用服务量明显减少,工作效率显著提升,有效降低了人工运营成本。

“刷脸吃饭,很高大上,这个可比带卡和刷手机方便多了,为我们就餐、工作带来了很多便利!”县职教中心工作人员如是说道。

人脸识别系统因其高精度、高速度、高安全等特点,在很多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例如人脸闸机、人脸支付、人脸考勤等。而这些人脸识别功能场景落地的实现都离不开最关键的底层算法。

据笔者了解,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就是该领域的佼佼者,而且其还面向全球开发者免费开放了人脸识别、人证核验、活体检测等多项离线SDK。

image.png

虹软视觉开放平台的人脸识别算法具备人脸检测、人脸跟踪、人脸对比、人脸查找、人脸属性、活体检测、大面积遮挡下的人脸识别等全套功能。可以为有需求的企业或个人提供成熟的人脸识别算法,能有效缩短人脸识别产品从需求到落地的时间。

对此感兴趣的朋友们可百度搜索“虹软视觉开放平台”,了解更多关于人脸识别技术的详细情况。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