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车联网混战加剧,梧桐车联的“开放”或成关键词

互联网
2021
01/22
15:43
分享
评论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十四五”规划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文件中,包括5G、云计算、大数据、车联网在内的新基建被再次强调,上升到长期国家战略层面。

优秀的体制机制、巨大的市场容量和利好的扶持政策,生态车联网迎来全新机遇。同时,随着软件定义汽车、数据驱动设计时代到来,科技巨头们也以智能操作系统为触点,加快发展步伐。

“小目标”频出,“开放”成新关键词

2021年,科技巨头在车联网领域加速运作,纷纷提出市场高增长目标。高装机量的实现,依赖于自家标准的推广;而标准的推广,又掣肘于不理想的装机量现状,矛盾面前“开放”被视为破局的关键,各科技企业旗下的车载系统都在以更加开放的姿态面向车企。

“开放”平台的优势显而易见,通过生态的开放和兼容,既可以助力主机厂提升产品规划空间、为制造省力提效,又可以助力Tier1集成降本,助力第三方生态无限拓展可能。而腾讯作为当前业内生态资源的巨头,其在车联网领域的“开放”平台更为业内所期待。

技术底座率先开源,梧桐或抢占先机

作为腾讯旗下操作系统级解决方案的开发者,梧桐车联成为腾讯“开放”平台的探路先锋。2020年11月,梧桐车联宣布旗下TINNOVE OpenOS操作系统技术底座的部分模块面向全行业开源,成为首个面向全行业开源的智能网联车载操作系统“技术底座”。

作为行业首个生态级的连接系统,OpenOS拥有全面且强大的系统能力、腾讯生态下沉和模块化的提供形式等优势,兼具安卓开放开源特性和丰富的生态兼容性,可以助力车企灵活自主地打造专属车机娱乐系统,快速地建立完整的带有腾讯生态的解决方案;同时,OpenOS还可以帮助开发者更好地接入TINNOVE的标准化基础服务,极大提升TINNOVE的开放性和适应性。

据了解,OpenOS原型系统已经在超40万辆车上验证,首款落地车型将是长安下代的明星车型,更多落地合作也在紧密进行中。因此在开源之后,OpenOS将快速积累标准化车载需求和接口,满足更大范围、更多层次的定制化需求,并通过生态的开放和兼容,为第三方应用适配和集成助力,从而为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提供助力,进一步加速智能网联汽车乘坐体验升级和市场渗透普及。

2021车联网关键一年,开源技术底座与开放共赢生态,正成为行业迈向全新阶段的第一推动。背靠腾讯的核心能力和生态资源,梧桐车联将继续发挥丰富“工具箱”和高效“连接器”的重要作用,与更多行业伙伴一起共谋行业转型升级,共赢经济提质增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