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集群管理加持 青云科技KubeSphere推动云原生落地

互联网
2021
01/22
15:39
分享
评论

作为一个以K8s 为基础,管理云原生应用的分布式操作系统,KubeSphere提供一种可插拔式的开放架构,使得第三方应用可以无缝对接,进而形成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系统。

在开源社区中,KubeSphere被称为云原生“全家桶”。一方面因为它解决了K8s遗留下来的诸多琐碎问题,另一方面它延续青云QingCloud在产品设计上交互体验的优势,让其可以“开箱即用”。

据了解,2018年7月,青云QingCloud正式发布KubeSphere 1.0,2019年4月发布KubeSphere 2.0,现如今已经迭代到KubeSphere 3.0。容器混合云、多集群管理和生态友好等被认为是KubeSphere 3.0显著的标签。

青云QingCloud应用及容器平台研发总监周小四表示:“青云QingCloud做容器比较晚,KubeSphere 1.0是告诉市场我们在做容器平台;KubeSphere 2.0是追赶,基本的功能都覆盖到了;KubeSphere 3.0开始领先。”

截至目前,KubeSphere在GitHub有4200多个Stars,Forks数量达到630个;KubeSphere的用户在过去一年急剧上升,现在已经达到上万个。另外,在过去半年,KubeSphere海外用户达到58%,已经超过国内用户。

KubeSphere容器平台产品负责人于爽介绍, KubeSphere 3.0最大的亮点是多集群管理,其目标是针对大量存在的异构混合云提供一个中央控制面板,不管是从运维角度还是知识技能的接受程度,都极大地降低了用户的成本。此外,KubeSphere的多集群管理与其他竞品最大的区别,是支持Solo和联邦两种集群管理方式。

此外,KubeSphere 3.0可观察性和平台安全性对生态伙伴更加友好。KubeSphere 3.0适配了大部分主流的云平台和容器平台,比如阿里云、AWS、腾讯云、青云QingCloud,容器平台如OpenShift、Rancher等。

“目前,KubeSphere海外用户量已经超过国内,未来KubeSphere 4.0,会在架构上做改造,目标是做成一个可插拔的、开放式的架构,也将进一步推动KubeSphere业务的全球影响力”,周小四透露。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